用餐日期:110.2.16、110.5.16、110.6.12(外送)

一個熟悉的轉角、本來就是一間很有感覺的店…某天突然發現這個轉角不一樣了…

印象中,來遲冰是開在入秋的時節,店的外觀和以前的甜點店一樣吸引我;

大大的落地門窗外立著一台鮮紅色偉世牌、門外座椅是反過來的滑板板面、門把是滑板輪子、…

第一次到訪是夾在低溫中的一個好天氣,興沖沖的踏進店裡~

招呼的是一位在吧台裡漂亮的女生,雖然帶著口罩我還是認定她是美女。

1100516-來遲冰-小山圓抹茶1.jpg

好奇的張望,還是好喜歡這店的感覺…

菜單上簡單的品項中刨冰留住目光,記得當時來是想吃鹹食的啊~

1100216-來遲冰1.jpg

喜歡芋頭,又怕芋頭牛奶太甜所以點了「微醺焦糖布丁」…(到底為何會覺得焦糖布丁比較不甜?)

1100216-來遲冰-微醺焦糖布丁.jpg

布丁上的水果會因水果產季而不同,冬天就是草莓~

簡單的布丁華麗呈現眼前…口感很豐富,微酸的草莓、焦糖的甜中夾著微苦…

(後來才知道原來一點點的苦味應該是酒啊~)

難道這就是人生的滋味嗎?哈哈…抱歉我以為我會用很正經的方式呈現這篇食記…

因為喜歡芋頭,所以還是點了芋頭牛奶~ XD

1100216-來遲冰-芋頭牛奶.jpg

端上桌的剎那我的嘴角應該不知道上揚到哪裡去了,堆成這樣也太可愛、太令人開心了吧!

(貪吃鬼表情不知道有沒有被人發現…)

一湯匙挖下,好怕鬆軟的冰山崩塌…送進嘴裡驚喜連連…這芋頭牛奶不只是芋頭牛奶啊~

暗藏深處的還有芋頭塊、芝麻奶酪,怎麼這麼讓人滿足呀!

下次還要來…

第二次來,已是三個月後炎熱的夏天(竟然剛好整整三個月);

帶著幾嘰章、幾嘰華和他們的雙胞胎姪子,大推芋頭牛奶很好吃!

殊不知…又遇到人生常會出現的情況…芋頭不夠,只能做兩份…只好忍痛讓給小的…

有時候就是這麼樂觀,就是因為「沒了」才有機會試試「其他」的;

這次來個「小山圓抹茶」吧~

1100516-來遲冰-小山圓抹茶.jpg

彷彿青苔的抹茶冰上點綴著可愛圓圓白玉…(青苔是我po文在FB還是IG上朋友說的)

抹茶香氣中帶著一點點苦、還沒受涼的湯圓軟綿、受涼後的湯圓微Q,蜜紅豆和芝麻奶酪藏在裡面,

因為抹茶的微苦好奇的加了一些甜,一旁的煉乳不是很濃稠的那種,

本身不是甜食控也無法接受太甜,但這煉乳很可以不會像市面上那樣很甜膩。

「提拉米酥」,也是沒了芋頭的另外選擇;

1100516-來遲冰-提拉米蘇.jpg

香濃的咖啡氣息中理所當然的漫著苦味…苦中作樂的包藏著香蕉果醬和截然不同口感的小餅乾~

很有少女氣息的「葡萄柚生乳酪」,這個我沒有吃抱歉無法分享感覺;

1100516-來遲冰-葡萄柚生乳酪.jpg

第二次去來遲冰是疫情三級警戒前,之後台灣就進入三級警戒不能內用了;

這些冰的容貌無法這樣立體的呈現實在可惜,不過真想滿足口慾還是可以的!

在疫情期間來遲冰除了外帶還有提供外送服務哦~

1100612-來遲冰-外送2.jpg

外送員是有型又帥氣的年輕老闆親自騎著亮眼鮮紅偉世牌為大家服務,而且方圓五公里都能送!

第一次看到外送服務可以送到五公里的,然後住在三公里外的我點了好吃的冰讓帥老闆外送。

1100612-來遲冰-外送1.jpg

對了,來遲冰不只有刨冰哦!

還有像其他甜點和鹹食,像是最近新上市的「椒麻豬五花冷烏龍麵」就讓我心動…

詳細的菜單和外送活動就請參考下方官方資訊囉!


  來遲.冰 osokaunata koori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興仁路三段25號 (中壢華勛郵局旁)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8:00 星期二休息

Facebook: 來遲‧冰 

IG:來遲‧冰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