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2  一個好天氣又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星期六中午…

矛盾的假日心情~怕熱又不想只待在家裡;為了吃,還是出了門。

不想只為了吃出門(偏偏這就是事實),選了一個大溪老街~不只能吃飽還能小小滿足一下「額外」的口腹之慾。

把車停在大溪鎮公所旁的停車場,走出得勝路的出口,左轉~

肚子餓時就是這麼神奇,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吃的! 

「阿杏臭豆腐」深咖啡色底的招牌不大掛的高高的,比攤子還不醒目。

來過大溪這麼多次,老實說,這是一次進來吃~點了臭豆腐二份、一碗米粉湯、一碗雞絲麵。

哇嗚~這個臭豆腐我喜歡!酥的外皮不會脆到變硬,加上清爽的泡菜,嗯!很好~

幾嘰章點的米粉湯;味道不重,但有古早味的感覺,而且還有貢丸吶!

致於我的雞絲麵嘛…沒有雞絲~

哈哈,當然不是…口味也是清淡的啦!不是沒照片,可能是餓到手抖用手機拍又愛失焦…就不po了。

小小滿足一下「小小」的胃,才甘願好好的逛一下老街~

可能是還太早,街上沒什麼人。

中山路裡的建築外觀大部份都還保留著原樣,我說的是「外觀」。

很少佇足在這曾經熱鬧風光的街道上,年代沒去考究,只覺得即使褪去光華但仍有一番風味。

回憶起來,還蠻喜歡這裡的;建築物不只是建築,傲然的立地於此,風骨尤存。

一個路口的轉角,有個以前汲水的地方,每次看到這個一定都要來壓一下~

果然是貨真價實的井水啊~這麼熱的天氣,還保持著他的清涼~

這天不知道怎麼搞的,看什麼都覺得很有fu吶!

牆上的植物;

還是掛水桶用的滑輪…

哈哈…這種思古思情的情境好像不怎麼適合我!

☼   ☼   ☼

 

蔣公行館,雖然曾經使用這裡的這位仁兄是同星座的代表之一,但沒有很愛他~(他好像都在瞪我

行館好像被 BOT 了,餐也好像賣的不便宜…雖然有了現場演唱,但不用餐也只能在外面…

至少,不是放著被荒煙蔓草給淹没了。

☼   ☼   ☼

 

轉進和平老街~人,出現了。 

幾嘰章總是被路邊的人群吸引,真的很愛熱鬧。 

而這一味,他也喜歡~

我愛的是這個啦!里長嬤的碗粿,其實只吃一碗還真不滿足~(現在也好想吃啊~~~ )

 

☂   ☂   ☂

走著走著…突然的一陣大雨,行人紛紛躲進騎樓…

不好意思佔到人家的店門口,買了兩杯的黑心肝蜂蜜檸檬冰冰涼涼還不錯喝吶!(下次要再借我們躲雨哦! ) 

雖然下起大雨,但至少肚子有餵到啦~

大溪老街是個好地方,離家裡又不會太遠,真的不知道要去哪的時候,來這裡走走很不錯的啊!

P.S:若是出門時覺得「天有異象」最好還是帶著雨具,除了避免被淋成落湯雞之外,還可避免買了新傘雨卻停了…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