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墾丁還是熱的跟夏天一樣~

10月22、23日,離上次下墾丁已經三個多月啦!

維持一貫的休閒潛水,二天潛三支氣瓶(我當然還是伴潛的)。





但這次的潛點除了常去的後壁湖之外,新增了兩個之前不曾去過的、「路途」有點「艱辛」的潛點;

一個是要沿著「肉棕」走下海岸邊的貝殼灣、

一個是在大馬路邊的「合界」。

當潛水的下海後,我依然做著我的生物觀察…

 

這次,我在恒春墾丁的海岸邊,看到我之前沒在墾丁看過的生物~

海膽,浮潛、潮間帶都看過好幾次,但真的是第一次在墾丁的海岸邊看到。 

再來是這個…第一次是在小琉球潮間帶看到的;牠是玉螺的卵(有人稱為石碗、沙碗), 

 

因為玉螺生存在沙地、產卵時會一直轉圈圈分泌的黏液就會把卵和沙子黏在一起, 

一方面避免覓食者的掠食、一方面也因為重量增加不容易隨著海浪漂來漂去…。

不過,這一圈一圈的石(沙)碗還蠻脆弱的,要小心觀賞。

另外,還有一種會吸附在礁岩上小洞裡的「石鼈」(應該是~),有拍照、但看起來不怎麼舒服照片就不po了~

除了以上三種在墾丁第一次看見的生物外,還有這個…斷尾的石龍子,斷尾的~第一次看到…呵呵~

其貌不揚的寄居蟹;牠的殼真的不好看…不過,或許是這麼不起眼才能讓牠長到半個手掌大… 

這個很像糖果的是蝸牛~在渡假村裡連蝸牛都很漂亮!(還活著的哦~) 

 

晚上,難得的去了墾丁大街;平時下來很少到街上…

還吃了好吃的法式冰淇淋~

有好多口味和好多人~ 

我點的法式餅干很好吃,幾嘰章點的野莓他也說很好吃…但我覺得好酸~

在墾丁的兩天,天氣都好好~

 

 

把我好不容易有點變白的雙手、雙腳又曬黑了…

 

熱情的墾丁、熱情的紅色扶桑,

還有少見的、熱情的夏威夷女郎穿的草裙扶桑~ 

國境之南、夏一樣的墾丁,好棒、好悠閒~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