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電視轉啊轉的…轉到夢想街57號…

主要是講三個年紀輕經的女生怎麼存到人生的第一個百萬、買到二間房子、變成千萬富翁…之類的。

當然,我很好奇~

節目裡談到,她們是怎麼達成目標的(這個就不談了,不就是省吃節用、努力工作嗎!),

除了怎麼達到目標外,就是為什麼開始存錢。

很多時候我們說要存錢,但為什麼要存錢呢?只為了旅行嗎?還是為了買車子?買房子?或是真的放眼到了退休生活?

存錢,總是有個目標吧!要不然存錢幹嘛~ 

不過,也有朋友說「存錢幹嘛,世界末日都要到了…」 

或是「存錢!又不知道自己用不用的到…」像這類我覺得是拒絕我的話~ 

沒錯!存錢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家人??有必要為了存錢失去生活品質嗎?

節目裡也提到,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對女來賓說:最不喜歡你們用「每天少喝一杯咖啡」之類的方式談儲蓄…。

當下,我很豬頭的想到「嗯,這麼做的話臺灣經濟怎麼繁榮。」當然人家不是這個意思。

存錢,當然要存;因為不知道世界末日到底來不來、因為不知道發生意外時是不是真的能孓然一身的一走了之…

但是真有必要為此而失去(或者說是「犧牲」)生活的樂趣嗎?

我很認同女主持人的論點,她覺得若是「單純的花錢」就是浪費,但花錢背後若有延伸的意義是有必要的。

單純的花錢;買了一瓶飲料,喝完就沒了。

但若是偶爾和朋友一起去喝咖啡呢?這就是投資、這就是賺到(當然不是叫朋友請客啦!);

是投資友情、賺到友誼。(這在我心裡也是列為必要的,但不能太常態。)

 

 看完節目,真的有讓我思考到。

曾經也矛盾的覺得「存了錢,然後萬一自己用不到,這樣還要存嗎?」

答案是肯定的,一定要存啊!(要不然真的要用錢的時候,真的有臉跟爸爸媽媽拿嗎?)

只是像培養友誼這樣的支出也是有需要的。 

這次下去乖巧鯊,新認識的朋友教了一個存錢的小方法,我覺得很好~ 

 

他把每次拿到的金幣(50元硬幣)都存下來,一年下來就累積了一筆錢,要換新手機、新相機、繳保費…錢,就有啦!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