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電梯裡走出一位身形瘦弱推著小推車的先生,推車裡插滿傘傘滿到有點雜亂。

下午的辦公室沒剩幾隻小貓…好奇心的驅使下走近看看~

原來他是賣手工傘的~

自己做(加工)、自己賣☂。

素雅的花色看起來就好喜歡(雖然不像我的史黛爾,但就好喜歡!)。

而且是三層布的,遮陽遮雨還防風~好像真的不錯吶!

雖然平常都騎車、又很容易把傘忘在哪裡…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把。

▼ 連收起來都很好看吶~是不是、是不是!

▼ 這把傘是按鍵收合的,看這傘骨是不是也很漂亮!

有請文雅大嬸當麻豆…只是人怎麼比傘大? 呵~錯焦了~

挑傘的過程中聊了一下,才知道人家雖然身體有些不自由,但還是大老遠的從板橋來到中壢…

敬佩感由然而生,趕快上樓幫忙叫賣~

女人就是很能買的;一直說不缺傘、捨不得用、怕弄丟…最後還是幾乎人手一把。

為了怕他這麼辛苦還白跑,提醒他以後要來要早上十點後就來,要不然開完會就鳥獸散啦! 

厲害!原本想說要隔很久才會再見到他,沒想到次日他就提早到了~

而且還帶了新貨!

▲ 這把可是我從傘堆裡找到的,比較前一天買的我更喜歡了!而且僅此一把!

我真的好喜歡…但最後還是將她割愛給豬頭菁華了…。

有請羅蘭婆婆當麻豆,謝謝啦!

對了,傘一把 700 ~ 900元質感真的不錯,這傘是有保固的哦!

有需要請洽以下資料。(不過可能要揪團一起買比較好,要不然人家大老遠的來…不好意思啦!)

 

 

~~ 以下是 豚同學剛好在 FB上轉分享 Spread Love 的相片文章 ~~

(我覺得要把這文章加進來才算完整…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樣的手工傘若是在法國,要賣到兩千塊台幣以上呢!

很久以前就 跟他買過覺得品質很好,最近偶然在中壢延平路與中央西路口又遇見他,

 ……

所以馬上停車,又跟他買了3 把,其中一把叫 "人生的尊嚴"。
 
我十分感動,距離上次看見他大概 3 年了,
 
發現他又更老,一個人跛著跛著, 用 還正常的左手拉著他的傘,
 
還告訴我人生就像傘上的花紋,好壞難定。

但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用力活!

不管別人買不買他的傘,他能做的就是盡力賣傘。

所以那把傘叫 " 人生的尊嚴 " 。 

天 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先自助而後人助

如果有能力,請買買他的傘吧,真的堅固好用啦!
 
為努力活著的人加油 -- 我有一把美麗的傘 ...


現 年四十三歲的張孝群,小時候在雨傘工廠打工,
 
由於好奇偷學了手工製傘,如今更因深感興趣而靠此維生。
 
張孝群患有腦性麻痺,手工卻相當細密。 他自製的手工傘除了花樣精美、工法精良之外,還自創了三層雨傘:
最外層是防水布、中間為抗紫外線材質、最 內層有些許小洞,風可由小洞鑽入、再從第二層鑽出,
他稱這是龍捲風原理,許多客人也因雨傘不易開花,認為就算比一般傘貴也值得購買。

張孝群一周輪流在不同地方賣傘, 從台北、宜蘭、雲林到高雄都有他的足跡,來回的車費不便宜,
 
但他說:「錢只要夠吃飯就好!」
 在他的手工傘桶上寫著他的人生觀:
「歌聲暢雲霄,雲霄不唱歌;人人聽得到,全部靜悄悄;只有靠自己,掌聲再響起。」
 他說,雖然台灣手工製傘產業沒落,他仍堅持自己的路,無奈笑說:「誰願意看 到自己的行業沒落呢?」

他將自己製傘比喻為做菜,人人都可以做、但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好,
只要有心,就像他一樣,即使腦性麻痺、 即使只唸書到國小二年級,也可以在製傘、買傘中,有著如此「傘亮」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