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3 大年初四  天氣很好 

趁著年假麻終於比較有時間,也想讓麻回台中和她的姊妹聚聚~

一回到台中就又讓大阿姨請吃泰式料理…為了避免一直被當客人餵食只好跟她們說我們要去鹿港走走…。

好笑的是~從中彰要上高速公路時卻因未達高乘載的人數而上不了高速公路!

正好,我也想回在附近的爺爺家看看~

☼   ☼   ☼   ☼

把車停進「專屬停車場」,走進爺爺家旁邊的小學校一眼望去就是舒服的景色。

這裡不是我的母校是拔吧的母校,卻也裝了很多我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和玩伴在學校裡跑來跑去、在傍晚的大樹下講著鬼故事…呵呵~真的有年紀了。 

☼   ☼   ☼   ☼

出發前,幾嘰章已經做好鹿港的功課~知道衝哪裡了!(相對的,我真是懶惰啊~

不小心就走到第一市場在市場裡找到這家「生炒五味」是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

客人還蠻多的,找了空位坐了下來只點了兩碗生炒五味…(還要留點肚子呢!)

 

這個厚厚的魷魚還蠻脆口的哦~

吃完生炒五味,在不遠處又看見了這家也在名單內的「筒仔米糕」;

 

排隊的人潮也不少吶!點了一份米糕、一碗排骨蛤仔湯和一碗四神湯~ 

米糕QQ的米粒還不錯,本來自己想獨佔的排骨蛤仔湯原來沒有四神湯來的讚!四神湯好好喝!!

而且好便宜哦~米糕25元、湯全都20元。

 

啊~怎麼就這樣就有點飽了呢!回想了一下…原來中午的泰式料理還在肚子裡~

只好先去走走…選了不曾走過的小巷走~也記不得什麼路名了,反正有時間走就對了! 

別於老街上滿滿的人潮,小巷裡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 

幸運的看到小巷裡的居民在「表演」傳統技藝咧~手做蒸籠。

還有正在吹涼胖胖的發粿~

果然條條大路通羅馬呀~雖然我們沒有到羅馬…

我們到了天后宮附近的「新祖宮」,這可是國內唯一一座由乾隆皇敕建的媽祖廟吶!

 

從白天走到傍晚~累了、渴了…在城堭廟附近找了家有椅子坐的飲料店,點個飲料休息一下~

可能是年假期間吧,天色暗了,遊客還是很多~

走回停車場時,一直想還有麵線糊還沒吃吶…

小小一碗的麵線糊佔不了太大肚子的空間,硬是要吃~ 

呵呵…結果,不小心吃到「素」的(麵線是手工的、粗粗細細不一樣)。

雖然不難吃,但有人阻止我再「重吃」…

就這樣帶著一點點的遺憾回台中接麻嬤~沒關係,鹿港我還會再來的!

 

 

《生炒五味》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71號

《筒仔米糕》 只記得在第一市場…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