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照往年一樣和家人一起回彰化掃墓。

在家族墓裡「認識」的也只有阿公;雖然我是女生,但我還是想每年回去跟阿公說說話…。

從小就離開彰化,但心裡百分百認定這是我的故鄉,這裡有好多阿公疼我的記憶。

去年年底,阿嬤擺脫病魔享樂去了…雖然不確定她會不會去找阿公,但是我們知道她會和二阿伯、美齡在一起。

阿嬤的離去,看到拔吧和兄弟間的感情…

大阿伯、拔吧年紀漸漸大了,大阿伯的身體狀況也越來越不好,好擔心拔吧也會這樣~

清明節當天下午去為叔公、叔叔上香,天空下起雨來~

看到到拔吧和大阿伯共撐一把傘、拔的手搭在阿伯的肩膀上,這種感覺真好。

拔吧一定也很愛阿伯,前一晚吃火鍋時,坐在阿伯身旁的拔吧一直小心的幫著阿伯…。

阿嬤的離去也讓我們兄弟姊妹間的感情更加凝聚…,冥冥之中阿嬤一定有保佑我們。

家人之間個性還是會有些不同,但我想還是該要互相體諒、支持。

有些事可以選擇、有些卻不行…

就像我無法選擇我的家人一樣,濃濃的血緣關係是怎麼也沖不淡的。

看到拔吧和阿伯,很感動…不用任何言語,卻表達著他們兄弟間的關心。

很多不想面對的事,總該好好的想想…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煩、覺得討厭,但是我還是愛你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情 期待飛翔的燕子
    全站熱搜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