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 2 月底合掌村的遊記了…

2013.2.24 日本岐阜合掌村五日 Day 1

桃園國際機場 → 關西機場 → 大津SA → 岐阜縣高山民宿桑谷屋

五點天還沒全亮,約好在機場集合~悠哉的吃完早餐就等 check in 了。

228 的連假還沒開始,就好多出國的人潮!

登上飛機,天已經亮了~我們的旅行也將啟程!

三個小時的航程中,心裡滿是期待~期待著那白色童話世界的旅行。

終於,看到陸地了!尖尖的山頭上還覆著白白的雪!

旅行的目的地是中部地區的岐阜,但我們將降落在關西空港;

淡淡白色的那座大橋就是明石大橋…勾起了好多年前走在上面的回憶。

 

 ✈        ✈        ✈        ✈

領了行李和在日本的刀疤伶、志凡會合~然後,租車、領車去。

這次同行的遊伴比較多,租了一輛馬自達的休旅車~

租車是在出國前就先在網路上預約好的,五天的行程就靠他啦! 

確認好租車資料、車況(還是得先檢查一下車子是不是有什麼狀況~當然也包含車體是否有損傷),

駕駛幾嘰章裝上帶去的行車記錄器後和副駕駛(志凡)忙著了解車子、後座乘客忙著低頭…出了國還是繼續低頭啊~ 

 

一切就緒後,準備出發!!

 

計劃中,一直到高山將只停一個休息站~畢竟路程有些遙遠、到了岐阜如果下雪的話也會比較不好開。

 

在關西,天氣還不錯,氣溫低了點好像十幾度吧! 

 

這次租車,沒像在沖繩一樣簡單~雖然都是出國前在網路上先訂好,但這次差點把刀疤伶氣暈~

除了要先加入會員(一年、要付會費),車種、有沒有雪胎、有沒有車也確認了好多次…

後來,明明是ETC的車偏偏不能過ETC車道…只好「請按鈕取票」。

快2個小時,我們停了第一個休息站 -- 大津(Otsu)SA;

在這裡可以看見位於滋賀縣(日本的中心)面積674平方公里日本最大的淡水湖 -- 琵琶湖。

後面的那片不是海,就是琵琶湖哦~而大津市在琵琶湖的南端。

看起來有太陽很溫暖,但其實寒風刺骨。 

進到小小的休息站很快就決定要吃碗熱呼呼的麵~

這台點餐的機器很眼熟吧,很多地方都有。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付了錢取了票之後,不用把餐票給服務人員,自己聽出餐了沒,再自己去取餐~

一行人分了兩派,一派點拉麵。

一派點烏龍麵,我就是點烏龍麵~我一直想吃好吃的烏龍麵。

不負我的期望,這烏龍麵超好吃~超滑順、口感超Q,湯頭也不會像拉麵那麼鹹…現在都還很想念~

唯獨一個差錯就是 ---- 那坨肉是「牛肉」,我沒吃牛卻在吃了一口後才發現!!(晚上就拉肚子了

4點繼續趕路。

半個小時後,車外已經是一片白茫茫~ 

 

7點多要下高速公路了~搖下車窗,外面下雪了!!

車上的土包子,不斷的歡呼著…看到雪、正下著的雪,好興奮!!!

幾嘰章依然穩定的在風雪中開著車…

終於到了我們將落腳三夜位於高山的民宿「桑谷屋」。

空中的月亮也在風雪中歡迎著我們!

 放好行李,出門覓食先~

走出屋外,整個大興奮~在風雪中,心很熱~ 

 

這天的晚餐,除了在 Family 買的點心外,就是秀雲幫我們從台灣帶去的泡麵了。

在日本,總不能習慣商店早早就打烊~還好,便利商店是我們的好朋友。

這一夜,大家都很好睡~ 

 租車小提醒:

►在日本租車記得出國前先到監理站換日文譯本駕照(200元,免照片) ,租車時請出示。

►在沖繩時各廠牌的車有專有租車行;這次的TOCOO比較像仲介,要先加入會員付會費;我們都是出發前在網路上訂好的。

►不管哪一家租,要去雪地旅行一定要先問好有沒有雪胎哦~事關生命安全一定要注意!

►租車時也要先確認好是不是有ETC設備,車上有ETC機器但是"卡"是要另外裝的~現金車道和ETC車道過路費有差的!

►好多前年的沖繩自由行開始租車,車上都配有導航…但這次的導航…沒有更新…走了好多冤枉路…。

►租車有租車的方便,但日本是右駕和我們左駕不同~在路和車都不熟的狀態下一定特別小心! 

 

《 待 續 》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