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不在民宿前放空三天後馬上就決定聽從張大哥夫婦的建議去其他島走走…

本來想直接分享遊記美食的,但突然覺得有必要先為下一次馬祖之旅先做計劃~

(是想在還有記憶的時候趕快紀錄起來)

20170915-北竿白沙港01.jpg

從北竿到莒光島的東莒要先到南竿轉船,

圖片取自:馬祖國家風景區全球資訊網 https://www.matsu-nsa.gov.tw/user/Article.aspx?a=129&l=1 

螢幕快照 2018-08-01 下午3.28.49.png

南竿往莒光東、西莒又依單、雙月不同船程順序不一樣~

單月:南竿福澳港→西莒青帆港→東莒猛澳港

雙月:南竿福澳港→東莒猛澳港→西莒青帆港

船票算一段,單程全票200元。

20170915-南竿往莒光船票01.jpg

這天我們的船程是這樣的…(再次重申,如果行程規劃好是可以節省時間和船資的哦!)

去程 船班時間 航程 票價
北竿白沙港→南竿福澳港 AM10:20 約20分鐘 單程 全票160元
南竿福澳港→西莒青帆港(9月) AM11:00 約55分鐘 單程 全票200元
西莒青帆港→東莒猛澳港 馬上銜接 約10分鐘 --
返程 船班時間 航程 票價
東莒猛澳港→西莒青帆港 約 PM3:30 約10分鐘 單程 全票200元
西莒青帆港→南竿福澳港 馬上銜接 約55分鐘 --
南竿福澳港→北竿白沙港 PM5:10 (末班) 約20分鐘 單程 全票160元

以這樣的"安排"(就是沒安排)光船程就用掉近3小時還不含提早到等船的時間,船票一個人也用了720元…

然後隔天還要再來一次北竿、南竿的往返;船程一來一回再40分鐘、船票再400元/人。

或許光上表看不出浪費了些什麼…大概說明一下:

這天從北竿到南竿,南竿只是「路過」連走馬看花也沒有…第二天才排了南竿的環島…

如果第一天就在北竿玩一天,隔天再到南竿並夜宿南竿,船程、船資應該就會變這樣:

船程 船班時間(假設) 航程 票價
北竿白沙港→南竿福澳港 AM10:20 約20分鍾 單程 全票160元
南竿福澳港→西莒青帆港 AM11:00 約55分鐘 單程 全票200元
西莒青帆港→東莒猛澳港 依實際鉛班時間 約10分鐘 --
東莒猛澳港→西莒青帆港 依實際船班時間 約10分鐘 --
西莒青帆港→南竿福澳港 最後一班船 約55分鐘 單程 全票200元

然後第三天就是南竿巡禮最後從南竿機場返回松山~

船程少了一小時、船資也從1120元變成只要560元!差了一倍!

(X!突然覺得自己好精打細算啊~竟然能算得這麼清楚!!)

好啦~一小時、560元或許不是很重要但至少行程順了些吧!是不是要重新規劃一下!

想像中美好行程…
DAY 1 台北松山機場→馬祖北竿機場→北竿環島、北竿島上行程→宿 北竿
DAY 2 北竿白沙港→南竿福澳港→莒光 東、西莒跳島→南竿福澳港→宿 南竿
DAY 3 南竿環島、島上巡禮→馬祖南竿機場→台北松山機場

(如果有下次,一定要先規劃別真的以為只會在定點放空啊!)

下一篇就要正式開始回顧三天在馬祖的吃喝玩樂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