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6 第一天

台灣桃園機場→沖繩那霸機場→Sun Royal Hotel→旭橋站(單軌電車、一日券)→首里城(午餐)→

金城町石疊道→DFS→San A→國際通(晚餐)→Sun Royal Hotel

去年第一次自由行,很規矩的提早三小時到機場,卻發現櫃台6點才開…

今年就油條一點,將近6點才請老爸載我們一行人到機場。

第一次帶弟弟、妹妹出國自由行,更是好久好久沒和弟弟一起出去玩了,很期待!

短短75分鐘,很快的就到那霸機場了,一直覺得那霸機場很可愛,就像我們澎湖的機場一樣~

出了關,接機的楊小姐(有點像阿妹哦~)就已經在等我們了,直接先送我們到飯店。

我們的行程就要展開了…

第一站就是搭單軌電車去首里城~

因為這天會搭很多趟的電車,所以買1日券比較划算(600日幣),

已經過了中午了,得先補充一下體力才行,原本想去曾去過的那家家庭料理,結果人家休息…

一行5人,有點受不了肚子餓,開始搜尋著附近的餐館,

雖然這家食堂沒在計劃中的,好在還挺不錯吃的唷!

尤其是豬排丼特別好吃(上圖二),愛嚐鮮的不妨試試沖繩好像還蠻有名的墨西哥拌飯(tacorice,最上圖),

用完餐就往首里城出發囉!

沿路上就有漂亮的景色,大家東拍拍、西拍拍的,就是觀光客的樣子…

因為是非假日,更是顯出這個城跡的寧靜…

是弟弟長得像日本人嗎?有好多人都跟弟弟說話,還遇到了一個會講一點點中文的日本人哦~

(穿黃色上衣的,他走向前去和弟弟小聊了一下…當然,弟弟的日文是不行的啦,還是得靠背後伶妹妹才行) 

除了必來的首里城之外,這次去了去年沒走的「金城町石疊道」,

只是地圖忘在飯店,一度找不到這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找到時,大家都快累壞了…但為了一覽名勝還是很"堅強"的撐下去~


 

走在石疊道上,真的超有fu的,超清幽的…(陳綺貞「旅行的意義」MV也有在這裡拍哦!)

走著走著雙腳也有點快不聽使喚了,又不知還要走多遠,只好往回走搭公車回電車站。

這裡是我們的第一個殘念,挑戰失敗,排入下次再挑戰名單~

後來才發現,我們遶了遠路… 真是三條線…

明天開始的行程,就要靠我們租來的車囉,為了不浪費明天太多的時間在找租車店上,

就順道去DFS看看,觀察好地點後(不是要搶劫啦~)就去超大的 SAN A逛逛…

背後伶一進去,就說「我想住在這兒~」(果然很哈日,後來還拿了一份「沖繩長住計劃」)

SAN A真的好大,什麼東西都有,有點不知道盡頭在哪裡,腳又真的很累,只逛了一小塊就放棄了--殘念2

晚餐回到國際通上,一直念念不忘的軟骨麵我們又來了…

唉呀~怎麼忘了拍軟骨的特寫了咧~

真的很好吃哦,不管是飯或麵,都會有二塊大大的帶軟骨的肉及一大塊帶排骨的肉(上圖二),

很妙的是,我和豬頭章都覺得這家店的冰開水特別的好喝…

吃飽喝足後,就返回熟悉的 Sun Royal 休息,儲備明天良好的體力。

真奇怪,自由行怎麼會搞的第一天就這麼累咧~要檢討,下次改進!!

 

第二天 識名園&三姉妹家庭料理&伊計島

第三天 美之海水族館&岸本食堂

第四、五天 旅程終了

2008 沖繩後記

*~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