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7 第二天

旭橋站→DFS站(租車)→識名園琉球玻璃村→午餐-三姊妹家庭料理

平和祈念公園海中道路伊計島海灘美國村(晚餐)

今天起了早一點,用過飯店的早餐後就步行去坐電車(飯店離車站近近的),

日本的電車真的很方便,班次多又準時、乾淨又平穩。

下了DFS站就是沖繩最大的免稅店(DFS)了,

裡面有各大名牌的專櫃,吃的、穿的、連我們要租車的地方都是設置在其中…

DFS真的太大了,我們竟然找不到租車的地方,繞來繞去腳都脧了、火也快冒出來了,

繞了好久,終於找到,豬頭小章趕快倒冰水讓我"降火"

(真的很抱歉,雖然這團是親友團,但我還是為我的壞情緒對大家抱歉…)

在沖繩租車,很方便哦,可以先在台灣上網預約,只要帶著駕照、預約單去"報到"就行了,

(當然台灣駕照在日本是不行用的~請先在台灣換好日文譯本駕照、隨行帶著就OK囉!)

這是我們租來的7人座 超貼心 MAZDA MPV

完成租車手續,就往我們今天的第一站--首里城附近的「識名園」出發囉!!

去年沒排這個行程,讓我有些遺憾,今年強力要求一定要把識名園排入…為什麼呢??

因為在書上它就看起來很美嘛,既然沒去過,當然要去看看啊~~

一到那兒,先在外面東看西看,因為識名園的門外,並沒有很起眼,連入口都小小的…

識名園的售票阿姨很盡責--

很愛到處蓋紀念章的我,看到售票口旁有紀念章,當然是給它拿來蓋啦~

蓋好的同時,售票阿姨突然打開窗戶(不會吧!難不成蓋章也要收費??)

原來阿姨是要幫我加蓋日期章的啦!!真貼心~~

(在沖繩短短幾天,「貼心」二字不知從我們口中說出幾次…)

買了票,進了園之後,感覺很像很多樹的公園,但很清幽,很想住在那裡,

沿著「順路」的指標走,遇到會說一些些中文有台灣朋友的工作人員--超親切阿伯1號~

和我們打了招呼,問我們從哪來的,還告訴我們可以去哪些地方玩…真的很親切!

(在園裡就遇到親切阿伯1號3次,也聊了3次…) 

走沒多久,超漂亮的景色就出現了,在那裡不知到照了多少照片,都不想離開了呢~~

這是招待所

 

風景很好、很適合乘涼的招待所一方

時間真的一轉眼就過了,沒想到我們光在識名園就待了2個多小時,

好在我們是自己來的,要不然整團應該已棄我們而去了吧!

雖然,很不想離開,但是還有好多地方要去,一直在這兒也不是辦法啊~

只好不捨的往出口走去…就在離出口不遠處,遇見了,超健談的親切阿伯2號…

一樣熱心的和我們打招呼,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更是開心的為我們介紹園內的植物,

還說,園內有台灣香蕉園哦!

這麼一聊,我想…應該有30分鐘吧~~哈哈,這阿伯真的很有趣,他說退休後想來我們台灣定居哦!! 

「識名園」果然不讓我們失望!

離開了識名園,已經過了12點,趕快往下一個地方前進--「琉球玻璃村」

玻璃村裡,有很多漂亮的玻璃製品,還可以現場報名,親身體驗玻璃製品的製造過程,

因為整個製造成本的因素,並不是所有的成品都是百分百沖繩手工製的; 

不過,請放心,每個成品上,都會貼上標籤,告訴你是沖繩製還是越南製(也是手工的)。

今天的午餐呢~就是二訪三姊妹啦!去年有來過,三姊妹很親切,料理也很好吃,今年當然再度光臨囉!

 

 原本想再和三姊妹來張合照的,但是三姊妹生意太好啦~為了不影響她們做生意,只好下次再來啦! 

用完午餐,準備前往很有紀念涵意的地方--「和平祈念公園」

因為日文和我們沒有很熟,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資料館,不過這天的祈念公園人超多的(有學生戶外教學),

這個祈念公園很大,可以看見海,是一望無際的海…

剛吃飽飽,太陽又很熱情,又沒什麼樹蔭可以遮陽,沒多久,我們就放棄在此久留--殘念!! 

 

時間不早了,今天可是安排了美麗的海灘戲水行程呢~

路程需行經聞名的「海中道路」--

是沖繩本島連接伊計島的道路,因為是島和島相接的道路當然是得跨海啦~所以就叫「海中道路」

雖然取名為「道路」不過,它不是單純的道路哦!

它可是經過良好規劃的景點唷~

這就是可以下去玩水的路段之一,不只可以下水玩,連沖水的地方都貼心的一併規劃了~

經過了長長的海中道路,離「伊計島海灘」還有一小段路,彎彎曲曲的山路有點像我們台灣~

伊計島海灘是有營業時間的,只到下午的5:30,不過還是可以從旁邊的小門進去,

只是少了販賣部和救生人員,所以若想下水,安全可是要自己注意再注意的哦!!

這裡的沙超細、又白、又乾淨,真的很美,

還有很難得看見的寄居蟹

看,我和豬頭弟弟在追螃蟹,那螃蟹很大哦,可惜被逃走了…要不然一定拍照存證!!

時間不早了,沒有下水游泳,有點小可惜,誰叫我們老是遇到愛哈啦的可愛阿伯咧~

沒關係,我們第三天可是住海濱飯店的哦,有自己的海灘不怕沒得玩。

回程的海中道路有美麗的夕陽~~

 

沖繩有個美軍基地,是個有很多美國人的地方--「美國村」

這有沖繩唯一的摩天輪,晚餐就在這兒解決吧!

已經吃了好幾餐的沖繩料理,想吃點別的,於是找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義大利餐館…

這家店也夠貼心,怕客人等餐等太久,桌上還放了折紙給客人打發等餐的時間,

更貼心的是,不是人人都會折紙的,還附了一本折紙的分解圖,你看!!有沒有貼心??

真的是太感動了,我認真的折紙(不要辜負人家的好意嘛!),豬頭弟弟就給他們來個熱情的回饋-填意見表

就這樣,我們在感動的情緒之下解決了我們的晚餐~~

吃飽飽回飯店,早點休息,明天的行程等著我們呢!

 

 

第一天 首里城&金城町石疊道&國際通

第三天 美之海水族館&岸本食堂

第四、五天 旅程終了

2008 沖繩後記

*~其它照片~*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