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4 任性的老天爺啊~

終於,幾嘰章的進階班開課囉~雖然至今我還是沒有下水的意願,不過,我已經很開心了…

一如往常,星期五的晚上連夜南下,在東山休息站很巧的遇見了一個月沒見的小塘和克勞,興奮的呢!

到了渡假中心,稍稍的整理後很快的進入了夢鄉…

 

上午十點,大家開始準備今天的第一支氣瓶,活力十足的出海囉~

途中,忽然的就來了一陣雨,這陣子南部的天氣就是這樣,大太陽、大雨、大太陽、大雨…

還以為只是「一陣」,沒想到是 " 好大 " 一陣。

大家就在雨中著裝、組裝裝備,說狼狽嗎?其實又還好,畢竟要潛水的人還怕被雨淋溼嗎?

到是我,沒有帶傘,只能撐一把破爛的傘勉強湊合著用;

雖然天空還是亮亮的,但是雨一點變小的跡象也沒有,真的是傾盆大雨;

不想在車上悶,還是撐著破傘走到岸邊生物觀察,雨天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生物跑出來…,

一手撐傘、一手拿相機,手有點不夠用啊~

老天爺雖然任性,不過沒多久雨停了天空放晴了~老天爺還是對我很好的~

探尋了一會,得到一個結論:海邊的生物也怕下雨,也是要躲雨的;

因為我只看到幾隻螃蟹和一隻石龍子從這座礁岩狂奔到另一座礁岩…。

這支氣瓶的時間,幾乎沒什麼收獲,只是和我的「朋友」(螃蟹)打了聲招呼。

結束這支氣瓶時也已中午時分,回渡假村吃飯、休息一下,新的課程即將開始~~

休息後,開始了新課程--「夜潛」-夜間潛水室內課的部份,

渡假村裡雖然沒有正式上室內課的教室,但是上課的地方很特別、也很舒適 -- 渡假村的房間。

超喜歡的相思木手刮地板,椅子不夠也關係啦~

上起課來輕鬆的咧!(我是說「姿態」是輕鬆的、但態度是嚴謹的。)

室內課結束後,即將上場的是令人興奮的夜潛啦!

雖然下海的不是我,可是想到在黑漆漆的海裡漂來浮去就覺得很好玩~(克勞,不要罵我!我知道妳不喜歡夜潛…)

問題來了…不下海,但是我是負責拍照的。

在烏漆媽黑的環境下拍照問題很大,沒拍過這麼黑的啦!拍起來效果恐怕很恐怖吧~

感謝 Blue 大哥的心理建設;「 hold 住,不打燈,會很有 Fu ~」

好吧!就試試看~

光圈調一調試一試、快門也調一調試一試…有點躁鬱症快發作的感覺…

拍個照,這麼忙哦!誰叫我只適合傻瓜相機,平時很少很少用單眼,而且也只會自動模式,現在可好啦,任務在身,不能失職啊~

天色越來越暗了,好像試出來了、又沒什麼把握…尤其要「 Hold 住」真的很難…

硬著頭皮,還是跟著出發了~

黑暗的四周,果然氣氛很好;靠著微弱的路燈,加上聚光燈效果的車頭燈,在照明不足的狀況下大家還是熟練的準備著裝備。

下潛前的叮嚀,圍成一個小圈圈,打著手電筒,真得很有小組會議的感覺。

來了…真正要下潛的時刻來臨了…

慢慢地…

慢慢地,大家離我越來越遠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黑暗的海邊…

海浪一波一波的拍打著岸邊,這是什麼樣的氣氛??

不管啦~我的夜間潮間帶時刻來臨,上次在小琉球的殘念,這次自己來…真的是「自己」來…

一低頭,就頭皮發麻…

一大堆不知道是什麼的螺,就吸附在岩石上,緩緩地移動著。

↑ 近看,很像沾著花生細顆粒的糖果餅干之類的。

繼續往左右兩邊探尋…

 突然…

一陣一陣從海面上傳來了聲音…,是他們上來了嗎?怎麼可能?才一下下而已…

是什麼?怎麼有像人從水裡上來的嘩啦嘩啦聲?手電筒往海面照去…什麼也沒有,只見海浪一波一波的拍打著…

又突然,身後又傳來悉悉疏疏的聲音…「喜蝦密?!」

視線跟著手電筒的光束看去…!!

「小灰,系哩哦!」一條流浪狗在身後的垃圾筒翻咬著…

哈哈~整個是自己嚇自己。

心情平復後,繼續夜間生物觀察,可愛的小螃蟹超多的,因為視線不佳要好仔細看才看得到。

拿著小北借我的手電筒,東照照西照照,光束下的生物拍起來感覺還不錯呢~

除了螃蟹,最想看到的就是寄居蟹;小時候不懂事,很愛買背著漂亮殼的寄居蟹,但牠們都很快地就離開了人間…。

今晚,卻意外的看到「一群一群」的寄居蟹,真的哦~

牠們就在水裡爬來爬去,兩隻在水裡相遇的寄居蟹還會 " 交談" 一下。

Blue 大哥說,牠們還會一起 " 商量" ,然後把對方拖出來…換殼。真的嗎?好奇妙~

後來還找到一顆很大的寄居蟹~將近我半個手掌大,放在手上一直等牠探出頭,但牠就是很堅持怎樣都不出來…

直到大家探出水面了,牠還是堅持著…。

第一次陪大家夜潛,第一次自己夜間生物觀察,真的很好玩~

只是現在七月了,一個人的夜間潮間帶還是先暫停好了。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