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前就想要打這篇網誌了~

 再不打,那腦海中的美味都一點一滴飄散了…。

還有,先說哦~「格~我最近沒有吃!這是很~~久以前去吃的。」

印象中,在桃園不曾聽說哪裡有好吃的羊肉湯,只有麻罵買回來那香噴噴的羊肉炒空心菜。

 

《包成羊肉》台南市府前路一段 425 號  要早早去哦~ 每星期一公休

拜天團的台南行,阿典帶我們去吃「營養早餐」阿堂鹹粥,隔壁就是好吃的包成羊肉湯啦!

據說,這家羊肉湯常常不到中午就會打烊,當時,我們是去吃早餐的,幸運的搶下了最後幾碗。

清湯羊肉(110元 );口味鮮美、肉質鮮嫩,好吃!

熱呼呼的湯裡是鮮嫩的羊肉;好像就那麼汆燙一下,是新鮮的粉紅色羊肉。

 

《華珍羊肉》屏東水底寮 路邊的小店 營業時間 pm 4:00 ~ am 12:45  每星期三公休

因為跟幾嘰章下墾丁潛水,幾次回程就跟著乖巧鯊的朋友們一起到華珍吃晚餐。

店裡都是羊肉餐點,看起來每樣都很好吃……。

當歸羊肉( 50元 );每次我都點這個,肉好吃、湯也好好喝,每次都好想多吃幾碗~。

清燉紅燒( 50元 );雖然湯頭我一直覺得和當歸是一樣的…但,至少看得出來肉是不同的啦!

有沒有看到~別於當歸羊肉的內片,紅燒清燉的肉是帶皮、帶脂肪的。

還有,這個看起來很簡單的沾醬,輕輕一沾~哇~羊肉變得更鮮甜了呢!

(拌羊肉燴飯也很好哦!哈哈~這是我的吃法…口味重的朋友可以試試~

沙茶羊肉麵(60元 );因為是沙茶炒的,怕太油的朋友就……嗯,了吧?

羊肉燴飯( 60元 );白飯上蓋一層滿滿的羊肉,光看就覺得好滿足…,要填飽肚子,必點!!

真的好吃吶~又便宜,一碗湯、一份燴飯也才 110 元 。


 

《阿灶伯羊肉湯》羅東夜市 天還沒黑的傍晚就有人排隊了

講到阿灶伯,應該很少人不知道的吧?

每每到羅東夜市,看到 一條人龍就知道是阿灶伯的人客…。

但說真的,我只吃過一次,因為人真的太多了,我…沒耐心啦!

這次是因為自己主辦的天團遊宜蘭,才吃到的。

記得那天,可是飄著雨呢!下雨天,卻澆不息阿灶伯的人氣,排了好久,排隊中途買的飲料都喝完了還沒排到…

終於,輪到我們;端上來的羊肉湯滿滿一碗,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了~一碗也才 50 元。

下著雨、撐著傘,羊肉湯冒著溫暖的熱氣,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嗎?

 

 

肚子餓了嗎?你覺得哪一家好吃呢?

哈哈~因人而異囉~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的啊?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