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墾丁乖巧鯊之旅…在出發前二天接到通知潛水活動因海浪大取消了。

不過心情早就準備好要下墾丁,所以,就去純度假囉!

能潛水當然好,畢竟幾嘰章已經好久沒潛了;沒得潛也ok,這樣我們可以去其他地方走走。

本來想說,虹瑱可以下去體驗一下…體驗我在岸上亂拍、亂走的那種超悠閒情趣;

當然若是想體驗潛水也很好,畢竟她和我不一樣,至少她會游泳不像我小恐水…。

淩晨二點半出發,幾嘰章喜歡開夜車,他說晚上比較好開。(呵呵,我是沒差啦,只要能睡就好~)

經過高屏溪橋時,太陽已經出來了。

天氣好好~

到墾丁不知道幾趟了,第一次注意到這個公里數牌…小數點取三位呢!(還是它代表什麼??)

 

還有,這間墾丁街上小小的郵局也隱身的太好了~外面的郵筒也偷偷摸摸的。

太久沒來乖巧鯊了(上次已經是四月中的事了),門口多了一艘拍過電影的小船。

乖巧鯊還是那麼自然~自來魚、自來蝦、自來蟹…還有自由的蝸牛。

度假村內面臨的問題和外面一樣……「蕉」生產過盛。

看這芭蕉個個又肥又可愛~人客啊,帶一串走吧! 

這次我們住四人房一入門就好開心,好棒的房間,我們都好喜歡!

(房內的桌上也放著可愛的芭蕉,愛吃香蕉的虹瑱更開心了~)

休息一下,聽 Blue 大哥的話,要去海生館要早點去,免得到大多數的遊客退房後人就會很多…

海生館,上次去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啦!想當時,只有一館落成。

這次,剛好不能潛水,很理所當然的就排進行程裡了。

此時,大鯨魚戲水池已經有不少遊客了。

我們先去了沒去過的「世界水域館」,

海生館的行銷真的做的太好了~進到館內,先經過的是紀念品部…

看到這些可愛的布偶就忍不住想要進去逛逛,

像我這麼不愛買的人,還是看到紀念品部就進去繞一繞…

進到古代海洋區,就被這藍藍的水族箱給吸引~裡面像海葵的水母和藍色的燈感覺很神秘~

電影走3D風,海生館也很流行~入口處服務小姐給每個遊客一人一支3D眼鏡,

讓遊客感受那史前時代巨大怪魚從身邊游過的新奇感。

呵呵…忘了這嘴尖尖的是什麼魚??

來吧,我們來看看「翻滾吧!海豹」。

接著再來一篇「虛擬的海洋」

來囉,可愛的企鵝來囉!

圓滾滾的身體在水裡漂來漂去…

這讓我想起衝浪季節裡Z帥和麥酷弟~(牠們有戴手環耶!我們的衝浪客一定是學牠們的~)

我們覺得有趣的看起牠們,牠們也好像若無其事的打量著我們…隨著水流漂來漂去的樣子真可愛!

來一段精彩的企鵝表演吧!

 

接著為大家介紹一種特別的動物--「海鸚鵡」

別看牠一幅賊賊的樣子,可是漂洋過海而來,全國就只有在海生館能見到牠,

↓ 這是牠的下半身…很懶的樣子,都不怎麼動。(莫非這是假的!!

再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這麼大體積的黑鮪魚,可是生物界裡速度數一數二快的!

黑鮪魚的衝刺時速可達160公里,比獵豹的98公里還快!真是嚇到我了吶~

不過,再怎麼快,怎麼還是比不上人類的嘴巴快。

在人類的過度捕撈下黑鮪魚已經減產、快滅絕了!大家換吃別的魚吧~

離開世界水域,買了支冰淇淋吃…雖然天氣陰陰的,冰淇淋卻溶的超快…

偷拍了這位賣土耳其冰淇淋的男士,覺得他有點像阿部寬,只是沒拍得更像的角度…。

來了海生館,臺灣水域當然也要去看看。

大型水族箱裡有隻溫柔的巨人--鯨鯊~

總是慢慢的鯨鯊就在池子裡游來游去…雖然慢慢的,但我卻沒拍到…(那天,牠有加速~)

二個館走了三個多小時,沒去看小白鯨,反正還有機會……吧?!

腳已經酸了…肚子也餓了。

早就想好要吃什麼了,說腳酸,其實只是想早一點去吃好吃的餃子吧!

明知道不會再進來了,還是給館方人員蓋了外出的手章…

《 其 他 照 片 》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