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猶豫要不要打這一篇… 

但覺得這味太好吃了,現在又剛好是午餐時刻," 配著" 飯吃好了。

每次去墾丁都會想去吃,而且一定要趕在星期六去吃…因為星期日店家公休。

豬肉湯餃,點一次、往後每次光臨必點!

帶著軟骨的豬肉軟嫩入味,豬肉吃掉、軟骨照樣啃掉!(我的午餐怎麼還沒來?好餓!)

像湯匙一樣大顆的餃子內餡紮紮實實絕不虛胖,單點的水餃也好吃!

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湯」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

這個豬肉湯餃的湯頭有夠美味的,一點點的辣,難以形容的鮮美一直在我的腦海裡…

小菜小菜也別忽略了,這盤海菜脆脆的口感加上一點點的酸,沒有腥味,若是冰一點更可口(人客太多來不及冰…)

還有這個,自己亂點的滷菜也很不錯~(歹勢,在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還是豬肉湯餃…

本來豬肉湯餃是想在午餐的時候吃的,但是從海生館出來後已經三點多了~人家下午2點至5點休息。

只好在恒春鎮上另尋美味~

這次很幸運,發現「恆春米糕城」,他們的米糕也很好吃,得到二個人的讚~(另一個人是我,我點的是魚羹)

不過,太餓了,在門口拍了這張門牌後,進到館子裡就顧著吃忘了拍照了。

很難得的在恆春鎮上逛了好幾遍,還不小心走到紅極一時那「海角七號」阿嘉的家。

雖然熱潮已過,但蹴足拍照的遊客也不算少。

還發現了聽說是有名小吃的「綠豆蒜(饌)」;

因為對這小吃實在不熟也很納悶為何要叫「綠豆蒜」,所以也查了一下…

綠豆蒜其實沒有蒜!

是因為製程中,剝去外皮的綠豆經過熬煮後很像拍碎的蒜末,所以加了個「蒜」;

在古早的恒春,這是一道很常見的甜品,是冬天的熱食;

去皮的綠豆加上糖水熬煮,再上太白粉、米酒煮到稠狀成了溫暖的熱食,

後來又因為南部天氣熱再進化成加上粉條、碎冰的清涼甜品。

在熱得快冒火的恒春半島,來上一碗冰涼降火的綠豆蒜整個都舒爽了呢!

在吃綠豆蒜時,發現一列有秩序的排隊隊伍…

走近一看,原來是家「鴨肉冬粉」店,這…生意也太好了吧!

下次,我也要去吃吃看!

 

  東港餃子館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恒公路688號

電話:(08)889-9575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一公休

  恒春米糕城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中山路45號

電話:(08)899-5220

  柯 綠豆饌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福德路69號

電話:(08)888-1585

  三代老店 鴨肉冬粉 夥計之家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中山路115號

電話:(08)889-1298

營業時間:pm5:30~pm11:30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