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5 星期六 暖洋洋的秋天

時序進入秋末,外出的裝扮還是夏天。

好像有一陣子沒出去走走了,終於打算出去曬曬太陽~

在一個小漁港停留,這漁港有個很有畫面的名字「龜吼」;

龜吼漁港在萬里區龜吼村裡,因為以前這裡有一個延伸到海邊的石洞沙灘常常會有海龜爬來產卵,

所以居民稱作「龜孔(空)」,後來有人覺得加上口字邊的吼更像台語就改成「龜吼」啦!

天氣真的很好~一點都不像涼涼的秋天~

小繞了漁港,看看港邊釣魚的阿貝…真是厲害,大概五秒釣一條吧~

漁港是順便來的,也拍了幾張好天氣的照片,「地質公園」才是我們的目的!

原來所謂的「地質公園」就是記憶裡有「女王頭」的地方啊~

經過停車場看見幾乎停滿的停車格,外面的太陽又這麼大…決定先去吃午餐~

離這裡近的、又知道的就是「金包里老街」啦!

我們捨棄了鼎鼎有名的金山鴨肉店…因為只有兩個人~

老街裡先走一趟,買了老闆娘臉很臭的排骨酥…轉個彎到了另一家老闆、老闆娘很親切的老麵店;

點了招牌上看起來很好吃的排骨麵;

不知是我真的會錯意還是怎樣,應該是排骨「酥」麵的排骨「酥」不夠酥…

但照招牌上的字面人家賣的又是「排骨麵」沒有酥啦~搞得我糊塗了!

下次來,應該會點個「泡菜麵」,是韓式泡菜,感覺很好吃~

肚子填飽啦,沿著老街往停車場走,發現有家有年紀的溫泉「會館」,

旁邊還有間公共浴室,這也讓我想起…記得之前的同學會老師說要辦個溫泉假期的!

河豚同學~有計劃嗎?(辛苦妳了~

該去地質公園了,

再度經過地質公園停車場時,停車場裡依然還是滿滿的車~當中,還有很多大巴士…完全沒有想進入地質公園的念頭…

覺得剛剛路邊經過的景像已經很美了,真的不想進去人看人!

愛釣魚的幾嘰章很快的就被岸上釣魚的人吸引…

這種要有極大耐心的活動對我來說真的要另外準備個什麼消遺才行。

還有,釣魚一定要在這種危險的地方嗎?

爬上「岩石」,那腳下拍打著的激浪就這麼近!!

看到一位新手釣客釣起石斑寶寶後就想離開這個危險的釣台…。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這幅景像多麼像鶯歌陶鎮裡的陶藝作品!作者是風啊~

往地質公園的方向走去,沿著公路,一路都可以看到海蝕作品。

在一座刻著「野柳社區」石頭旁,有一座我覺得就是地質公園一景的「山」;

遠看時讓我想到大理石麵包,近看那多變的紋路更覺得像等待被切片的沙威瑪。

不同的面向,因為風的係讓紋路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看這風化紋有沒有像浣熊?!

「風化紋」是因自然界中的水和空氣沿著岩石節理進行風化作用,水或岩石裡含有「鐵」的成份,

鐵質氧化變成氧化鐵就變成褐色或咖啡色,鐵成份越多、氧化越完全,顏色就越深。

在一個不經意的觸摸之下,驚覺~那個風化的岩石是不能爬不能摸的!

觸摸後指頭上沾了很多的沙子,若每個人都像我這樣,那這些景像豈不很快的消失了!我對不起大自然藝術師!

接近傍晚,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

偷拍了很有「那年夏天」fu的遊客背影。 

覺得很熟的地方,卻變得很不熟~

舊地重遊沒什麼不好,小時候的回憶模糊了,就用新記憶填補吧!



參考資料:http://www.ylgeopark.org.tw/content/index/index.aspx

其他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lcy119/0185/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