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1 星期四 Day2  6-6

道後溫泉駅→松山市區租車高知 西土佐道の駅岩間沉下橋佐田沉下橋(丈太郎的家)

ゆぅべ亭 民宿天神橋商店街 なかひら居酒屋

就在剛剛想開始打第三天遊記時突然發現一個很重要的事!

我怎麼可以忘記這家居酒屋呢?

遲開的向日葵裡要振興的那條商店街-天神橋商店街裡面的「なかひら居酒屋」啊!

這是我們到 ゆぅべ亭 check in 後去的…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2.jpg

晩餐時間走到街上準備覓食…彷彿遲開向日葵場景再現…好冷清…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01.jpg

一行人決定先走一趟看看…

走到街的另一頭出現一家超市,進去逛了一下,不過我們不怎麼想吃超市的食物~

但如果真的找不到吃的,我們就採買回民宿…我們有小廚房。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02.jpg

超市的對面有一座鳥居,是「一條神社」的入口…

也是遲開向日葵裡辦祭典的神社!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一條神社.jpg

好吧,要說沒追劇的景點好像有點沒說服力了…

但我是為了打網誌查資料時才知道這座神社就是劇裡的神社的~

要不然,我應該會要大家陪我在黑暗裡走上去吧! ^++++^

走回街上,一行人正猶豫要吃什麼的時候,有位阿備騎著騎踏車停了下來…

指著我們對面的居洒屋說,那家居洒屋おいしい又便宜!

雖然有點疑惑,但那阿備離開後還時不時的回頭看我們…於是,還是走進去了!

進了店裡,空間沒有很大~有客人在用餐,店員招呼我們坐下…

感覺還蠻不錯的,很在地的感覺;旅行就是要吃吃在地味啊!

坐定後店員先問我們要點酒嗎?

一時我們說不用…後來才知道到居酒屋不點酒水是不禮貌的…

看著菜單,點了一些食物;

↓「鉄火卷」,因為名稱特別而點的;就是這種一口、方便吃的小壽司啊!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3鐵火卷.jpg

雖然裡面包的是小黃瓜,但我還是配著紅薑吃了不少~

(不是所有「鉄火卷」裡面都包小黄瓜、也有可能是魚肉之類的哦!)

↓「海鮮雜炊」,像稀飯但米粒還保有原形、湯頭很棒(湯頭很重要啊!)。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1.jpg

↓忘了叫什麼,就是炒肉絲之類的。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11.jpg

↓「炒烏龍」,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7炒烏龍.jpg

↓「炒麵」,和炒烏龍的調味和配料是一様的,但麵條的口感完全不同~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6f炒麵.jpg

↓明太子手羽先,炸物但還好不會覺得很油,喜歡包在裡面會啵啵啵的明太子。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4手羽先.jpg

↓炒飯,在不斷上菜的過程中店員們也一直觀查著我們這一桌…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4.jpg

自己討論的結果應該是很少人來居酒屋還點了那麼多吃了會有飽足感的食料吧!

大多的人到居酒屋應該就是喝喝酒、聊聊天的,看到了我們四個人點成這樣可能覺得有趣~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8.jpg

↓這碗青豆拌飯是老闆親自端上招待的,可能我們看起來很餓…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7.jpg

看起來很簡單的青豆拌飯其實是有調味的,吃起來也好吃哦!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09.jpg

我們就這樣很認真的、一邊偷偷觀察在觀察我們的其他人中慢慢的把食物清空…

1060511-天神橋商店街-NAKAHIRA居酒屋10.jpg

有趣的是,當我們要離開時本來在裡面忙著料理的老闆還特地走了出來~

沒找他一起合照覺得有點可惜啊!

找資料的時候還看到這家居酒屋出現在遲開的向日葵裡呢!(是有人截圖~)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還想再來這裡。 ^ ^

 

  なかひら居酒屋  

地址:高知県四萬十市中村天神橋34

電話:0880-34-4077 (可預約)

公休日:水曜日(星期三)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