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次幾個月前的聚餐…中間已吃了好幾攤又出了趟國回來了…

當時,是一月份…這餐的名目是「跨部會小組尾牙」。

有次戶外早會有人先去「試吃」(是有付錢的試吃),回來後一直念念不忘~

洄味辣館-干鍋香辣蝦1

到訪前就知道這家餐館是重口味的,也很期待吃到愛吃的料理~

這道「水煮活魚」一上桌覺得還蠻特別的,說是又麻又辣卻不是想像中那種紅通通的樣子…

洄味辣館-水煮活魚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辣椒品種的不同~

↓ 干煸四季肥腸 

洄味辣館-干煸四季肥腸

↓ 干鍋香辣蝦,這道蝦料理唯一不喜歡的就是有茄子在裡面… XD

洄味辣館-干鍋香辣蝦

但其實很好吃,香香酥酥的連蝦殼蝦頭都可以一起下肚。

↓ 炒空心菜,總不能道道重口味要體諒一下不吃辣的夥伴啊~ 

洄味辣館-炒空心菜

↓ 炒土豆絲,中國大陸的土豆絲講的是馬領鈴薯,不是我們台灣說的花生~美珍推薦!

洄味辣館-炒土豆絲

口感微脆又帶點鬆、微微開胃的酸,如果不是熱的應該會很像涼拌木瓜絲吧~

↓ 宮保皮蛋,外香酥內軟綿。 

洄味辣館-客保皮蛋

↓ 客家小炒,也是一道不辣的料理~但和一般的客家料裡又不太一樣~是不是少了些什麼啊? 

洄味辣館-客家小炒

↓ 麻婆豆腐,真的是「麻」婆啊~辣度還好,但花椒的麻威真不是蓋的!

洄味辣館-麻婆豆腐

↓ 絲瓜炒蛤蜊,好吃!不辣料理再一道。

洄味辣館-絲瓜炒蛤蜊

↓ 蒼蠅頭,如果一開始就吃這道後面的菜應該都不用上了吧!我覺得好鹹啊~~~

洄味辣館-蒼蠅頭

↓ 辣子雞丁,雖然說辣子、宮保傻傻分不清楚…但這雞肉很嫩、不乾柴,好吃! 

洄味辣館-辣子雞丁

↓ 鹽酥中卷,我好喜歡啊~炸的剛剛好、中卷也不會太老,灑上香香的椒鹽真的很對味!

洄味辣館-鹽酥中卷

↓ 螞蟻上樹,看起來也跟我知道的螞蟻上樹不太一樣,這反倒比較像滷味攤冬粉…

洄味辣館-螞蟻上樹

秀雲歐巴桑真的很怕我們吃不飽…又去加點了這滷豆干…但這豆干真的太入味了!鹹!

洄味辣館-滷豆干

整體來說,雖然我是個重口味的人…

但這裡的重口味已經超越我太多了;辣還好,但偏鹹~讓我有種血壓飆高的感覺~

洄味辣館-合照1

人生就是這樣,總會有些出乎意料的調味料~

身邊的人什麼樣都有,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最開心的!

洄味辣館-合照2

↑ ↓ 這兩張照片是鄰桌的先生看不下去我手殘的自拍…挺身而出幫我們拍的。謝謝你啊~

洄味辣館-合照3

吃完鹹的,就想來點甜的~雖然當時的氣溫還不像現在熱乎乎的,但來到龍潭就想去吃冰啊!

只是……可能還不夠熱,龍都和松屋兩家冰店竟然都沒有營業~ (看看我想念的→龍都&松屋冰果室)

繞了一圈,回到龍潭龍元宮廟口吃好吃的傳統豆花!

龍潭廟口豆花

我的豆花冰…豆花很好吃哦~不要把豆花弄的碎碎的,才吃到豆花的口感哦!

龍潭廟口豆花-豆花冰

佩玲的芋圓…

龍潭廟口豆花-燒仙草

各自點各自想吃的…滿足一下多變的味蕾~

↓ 敏蒨和她的豆花。

龍潭廟口豆花-1

↓ 秀雲和她的花生湯。

龍潭廟口豆花-3

↓ 佩玲和她的芋圓湯。

龍潭廟口豆花-2

↓ 感情好的羽德和美珍共享黑糖煉乳冰。

龍潭廟口豆花-合照1

↓ 文雅和她的紅豆湯。

龍潭廟口豆花-4

甜點之後總算滿足的回辦公室…各位,加油啊!

到訪日期:2o16.o1.o8

 

  洄味辣館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龍吟街8巷12號 (陸總部側門斜對面)

電話:(03)470-8931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11:00-14:00、17:00-21:00

 

  廟口傳統豆花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東龍路237號 (龍元宮對面轉角)

電話:(03)470-6497

營業時間:每日13:00-23:00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