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食尚玩家浩子和阿翔去新竹玩…想起去年10月我也去了新竹柿餅節;

一直沒想到要去柿餅農場參觀什麼的,因為柿子一直不是我家會出現的水果~

當天虹瑱提起,說要去新竹柿餅節,想想沒去過走走也好。

新竹柿餅節-花.jpg

聽說,每年柿餅節味衛佳都會吸引好多愛好攝影的遊客~果然如此…

這種景像很有趣,雖然有時對於拍照也蠻「執著」的,但還是忍不住把這有趣的畫面拍下來了。

新竹柿餅節-柿餅FANS.jpg

想要佔一個好位置真的不怎麼容易~

找到好位置前先在棚架下拍拍不同樣貌的柿子…

新竹柿餅節-曬柿餅9.jpg

↓ 這是剛削好的柿子。

新竹柿餅節-柿子.jpg

對了,旁邊的「工廠」有處理柿子的 Live show ~

新竹柿餅節-柿餅加工.jpg

這些柿子的數量還蠻驚人的。 

新竹柿餅節-曬柿餅2.jpg

棚上棚下…數不清了啦!

新竹柿餅節-曬柿餅5.jpg

終於輪到我站上木梯了!原來這個角度這麼好~一整片橘黃色的!

新竹柿餅節-曬柿餅3.jpg

二樓「看台區」的角度更棒,難怪人滿滿的~

還有柿子阿姨當 model ,會看鏡頭、擺 pose 給大家拍照,還蠻不錯的!

新竹柿餅節-1.jpg

                 

很少吃柿子,小時候吃的柿子是那種軟軟的;一直到長大後有次阿姨拿了甜柿硬是要我們吃…

才發現柿子不一定是軟軟的,那種脆度和甜度超乎我的印象!

也才願意再「嚐」試柿子的產品~

「柿餅冰棒」,好特別!

沒有很濃的柿子味,但冰棒裡的柿餅塊吃的出柿子天然的甜味,而且還有QQ的口感吶!

新竹柿餅節-柿子冰棒.jpg

一人一支~

新竹柿餅節-虹瑱母女檔.jpg

連本來也不吃柿子的幾嘰章也覺得讚!(看,都快吃光了!)

新竹柿餅節-幾嘰章.jpg

第一次來,新鮮又有趣~人潮很多,很讓我驚訝!

不過,我覺得像這樣工廠結合觀光的模式真的很適合我們台灣~

小小的土地上,在地的農產品加上在地的文化,就很吸引人啊!

新竹柿餅節-曬柿餅6.jpg

新的一年,也祝福朋友們~ 柿柿如意!!

 

旅遊日期:102.10.10   

參觀資訊~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5)892-352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