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一直覺得好像會看到睡著~而且這應該是有氣質的人看的吧!

約一個多月前lovable問我要不要去看「北極之光」,

聽lovable說,2002年時曾看過一次,不過這次可是「鐘愛版」的~應該更好看吧。

就答應她了…。

到了社教館,在外頭照了幾張照片(哈!很遜耶~沒有去過啦!)

在大廳,有商品的販售,也在小桌上放了很Q的演員公仔~

認得出是誰嗎??

人潮也越來越多了,這麼受歡迎,一定會值回票價的!

開演了~~

一開始從一段純純的初戀開始,看似幼稚,但我想剛陷入戀情的小情人們應該就是這樣吧!

「初戀」是這部劇的主題,探討著每個人對初戀、對感情的不同態度;

什麼是「愛」?  不知道。

「愛」有很多種,就像劇裡說的「祝福也是一種愛」…

像是收藏著阿公初戀情人寫的情書的阿嬤,即使到了阿公為了追求他的真愛而離開她和妹子時,仍然不悔的愛著阿公…。

或是像妹子一樣即使已經懷了小君,卻忍痛的和深愛著她的小老頭分手;為的是不想重蹈阿嬤的不堪。

抑或是果斷的小君,在知道花心的Carzy劈腿後,快刀斬亂麻的結束了感情。

主軸繞著妹子和小老頭的故事,

妹子告訴了小老頭一段關於北極光的動人傳說,還聽說只要到了阿拉斯加的貝羅就可以看見北極光…

「貝羅在哪裡?」

「在北緯69度。」

「我在北緯69度等你…」是他們的約定,但到最後卻是個不能實現的約定…,

雖然小君最後代替媽媽(妹子)和阿公實現了他們的願望,但終究還是留下了遺憾。

什麼是「最愛」?沒有結果的,好像就會是最愛,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應該只是因為沒有結果所以有很多期待、有很多幻想吧~

「旅行  是為了遇見心中的風景」,我想就因為期待,所以覺得美好…

sorry~我不是個會說故事的人,整個故事被我講得很不感動,

整齣劇,很好笑、也"很好哭"…已經很久沒哭的我,竟然也看得無法控制住那感動的淚水…。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