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7 ~ 3.28 春吶前的乖巧鯊

趕在人潮洶湧前的春吶,提早下墾丁「陪潛」。

出發前,猶豫著到底要不要下去…旱鴨子根本不潛水~

到達墾丁已經入夜,隨身行李一放馬上陷入床裡呼呼大睡到天明…

墾丁,天氣依然晴朗,雖然沒有豔陽高照,但這樣不是比較怡人嗎?

依然抱著渡假的情緒在這裡…

沒有 morning call ,睡到不好意思就起床,涼亭裡有自助式的早餐等著。

雖然有會員來上課,但這裡就是這樣 free ,沒有嚴格的限定上課時間、也沒嚴謹到不行的教條…

潛水,是樂趣、是挑戰…但最重要的還是人身的安全,請珍惜生命!

第二次來到乖巧鯊,短短的時間認識了好多的人。

對我來說,來到這裡的重點就是「人」,每個人都能聊,沒有心機的聊,幽默風趣的話題、還是重要環保議題…都能聊。

從第一次來,被賦予的任務就是拍照,雖然說要怎麼拍就怎麼拍,

但老實說,拍人的比例真的不高;也總覺得拍不出什麼重點…

難拍的是,想要拍得自然,卻常常沒捉到時間,總是要連拍好幾張才能挑出對的感覺…

(好險,現在用的是記憶卡,要不然用膠卷不知道要準備幾打才行。) 

海洋實習,是會員們的重點,和我的重點不一樣…但是我的重點延伸…。

從出發前的準備,

出發,

著裝,

下海,


平安上岸…

 

 

都在我的記錄範圍。

二次在這裡拍人的次數,恐怕已遠遠超過我好幾年拍人的總數了~

慢慢的也開始習慣拍人;靜物,不動,自己捉角度,拍五分鐘十分鐘他就是不會走掉,

人呢?拍十分鐘?可能她的便當已經吃完了…

哈哈~我的意思是,剎那間的永恒可能稍縱即逝。

永恒,

拍到才算。

下潛上岸後,聽著他們說看到了什麼又看到了什麼…

嘴裡跟著讚嘆,心裡些些的羨慕著(但請不要勸我一起下海!我用想像的就很開心了~),

心裡也為還能在台灣海域看到這些生物感到開心與感動。

很多時候,人類的一個方便就會造成生態的破壞,一個美好的自然生態是需要靠大家一同維護的;

很多時候,人類的慾望會造成生物的滅絕。

大自然的反撲越來越激烈,是不能逃避的事實。

是要積極的改善,還是要消極的認為只要把握當下就好?

突然覺得好嚴肅,希望,還有希望…




《部落格照片》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