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四人同遊高雄的那一天…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再找回念書時常說的那句話「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真的貼切到一個極致!

原本腦海裡盤算著將要度過悠閒到不行的三天,沒想得變得如此「瘋狂」;

開心偷閒的高雄高鐵一日,然後二天愉快的花蓮假期…結果…

三天完完整整的「黏」在一起了,幾乎快要爆肝!

好啦,回歸主題~

想要特別打這篇「大手燒」是因為很喜歡這家店,

先前聽刀疤伶去過,文雅大嬸也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家店就順勢的去了。

 

我們騎著租來的腳踏車找到了大手燒,外觀就很有日本味,年輕的老闆娘(應該是老闆娘吧!)也很親切。

印象分數就不低。

上了二樓選了靠近馬路的89號座位,(靠近馬路才有路邊攤的 fu 啦,雖然人家是一家實實在在的店…)

點了菜,好期待能趕快吃到~~

關東煮和飲料類在一樓外面的餐車點,其他的烤物、炸物…就在點單上劃一劃就行了。

這天的興緻特別好,佩玲還點了一小瓶酒精濃度很低的日本酒小酌一下~

真的只是小酌,喝喝氣氛的。(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而且飲酒過量有害身心啊~)

等待食物上桌的時間真是難熬…期待啊!

對了,服務生會先奉上一碗湯,昆布湯,好喝!我喜歡~還可以續碗哦! 

關東煮先上來了,不記得點了些什麼,反正站在攤子前時就是一陣亂點… 

口味不會像超商的那麼重,是清淡的,沾上一點刮在碗邊的黃芥茉~哦依系喔!

這是老闆娘推薦的小干貝,甜甜的很好吃~ 

(這一大盤是在餐車上拍的,我們沒點這麼多…)

↓ 豚肉麻糬燒:豬肉包著日式麻糬,口感QQ~

↓ 日本大牡蠣(廣島來的哦!):

嗯…其實我還是喜歡吃烤的,大牡蠣炸起來好像變小了~不過有新鮮不會腥喜歡吃的還是可以試試。

芝麻雞肉燒:嫩嫩的雞肉串上灑上滿滿的黑芝麻,光看就覺得營養,口感也很特別。

來囉!來囉!特色餐點之一來囉!!

手羽明太子:手羽就是雞翅、明太子就是魚卵;在新鮮的嫩雞翅裡塞入明太子~

哇~現在回想起來還感受得到明太子在嘴裡彈跳的口感,兩種奇妙的組合感覺 very good !

烤豬大腸:雖是「烤」豬大腸,但在烤之前有先滷過,所以口感的軟軟嫩嫩的。

(灑在上面的白芝麻除了增加一點咬感之外,個人還覺得多了一點香氣~ 

 

人~客~請~注~意!最受四人好評的來了!

超愛「醬汁雞軟骨」:沒想到雞軟骨也能成為盤中飧,而且好好吃~

醬汁香、雞軟骨有嚼勁,配酒小酌超適合!

 

在這裡其實吃得不多(一切都是為了留吃海鮮的肚子…),還有好多東西想點來吃啊~~~

這裡是個很適合吃東西、聊天的地方,若是有足夠的時間我們四個應該會聊個沒完吧!

畢竟,有美食、有歡笑,在這樣的氣氛之下誰想抽離呢?

 

大手燒的特色其實還蠻多的,像這部在門口的 BMW 小金龜就超可愛的,

而且他的門是「前開」式的呢!好特別!

喂!喂!喂!這位大嬸,您怎麼邊開車邊講電話呢? 

提醒大家,開車不喝酒~哦不是啦!嗯,也是啦~

好啦!除了開車不喝酒之外,也別邊開車邊講電話。當然,也請別開車喝酒又講電話哦! 

還有,這個差點漏掉!

這根竹子讓我們上完廁所不知道怎麼洗手~ 

圍著這根從天而降的竹子研究了好久…,原來人家有感應器啦!(小圖手指處)

只是感應器和一般洗手台的感應器一樣~不怎麼靈敏,所以一下有水、一下又出不了水…。

又要再講一下,我們這四個人不知道算不算是天兵組的,一路上爆笑的不得了。

平時業績這麼好、這麼機靈的人怎麼會發生這麼多烏龍的事呢?唉~人啊!真的不是百分百完美的啊!

 

~大手燒 燒資訊~

旗津風車公園對面 營業時間:下午4點~晚上12點

 

今天(6/2)收到香妹親自種的小黃瓜,她說要謝謝我昨天晚上幫他解決了客戶的問題;

又收到佩玲送的來自澎湖的黑糖糕…,說真的,不論是同事還是朋友,付出是不求回報的。

當然,我知道香妹是個超級客氣的阿姨~不收他的小黃瓜也不好(雖然我不愛小黃瓜~);

那佩玲的黑糖糕呢?我沒幫她什麼,只是她想到我…。總之,謝謝妳們啊!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