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4 星期六

距離上次到花蓮玩已經一年多了吧!

好像不曾這麼久沒回花蓮玩;說是去玩,又好像是去看看久違的朋友。

在出發往花蓮的前一天,就是很扯的高雄一日遊;因此大家的行程為我而擔誤了一個多小時…。

就如我所想;我回到家時,虹瑱一家早就在巷子口等啦!(讓妳們久等啦,歹勢!)

拜雪隧之賜,從桃園到花蓮只要三個多小時;六點多出發,到花蓮剛好接阿愷吃早餐。

(本來有想到先去很久沒去的七星潭走走的,但因為我一直處於補眠狀態…來不及提醒幾嘰章。)

這次阿愷帶我們到莎莉~餐點還不錯,幾乎全天供餐,種類也很多。 

說要來花蓮,也不是很匆忙的決定;但卻什麼行程也沒有…

每次就是阿愷很認真的盡地主之誼陪著我們趴趴兆,很多的行程也都由她規劃。(阿愷,謝謝妳啊!

吃完早餐也不知道要去哪,阿愷推薦了很久很久以前、在學生時代就已經存在的地方-「知卡宣森林公園」。

「知卡宣森林公園」最古早(日據時代啦!)是空軍基地;

所以仔細觀察還能見到以前的停機棚(棚??就是那種有屋頂像個山洞的那種。)

民國七十四年,花蓮縣政府苗圃遷來,直到八十九年轉型整治為公園;

九十四年,重新舉辦命名活動;「知卡宣」雀屏中選,知卡宣是阿美族語、是吉安鄉的舊名,有「薪材甚多」的意思。

雖然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個地方,不過就是一次都沒來過,

而這次在雨中散步,有溼意也有詩意。

這裡很適合一家大小來散步;還有簡單的遊樂器材(叔叔單手拉繩還一手撐傘是危險示範,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公園裡的花卉種類也不少。(人家本來就是苗圃,有花是很正常的~呵!)

要注意的是,本人雖在花蓮混過幾年;不過,對花蓮小黑蚊就是不能免疫…酸性體質就是容易引蚊上身,請自備防蚊液。

離開知卡宣後,當然就是要享用午餐啦!選定了幾年前桐居民宿老闆推薦的、俗擱大碗的「開心魚場」。

魚兒就是這麼大!一條烤魚才 250元,另外再點幾道菜,六個大人也才花 880 元,夠便宜吧!

沒記錯的話就叫「開心魚場」;在花蓮棒球場附近,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地方,吃飽飽真的超划算!

 

其實在來花蓮前,盡責的阿愷有問過我:這次是要走「吃吃吃」路線?還是知性的健康的「散步」路線? 

那時的回答還記在我腦海裡……,我說:「我們走健康路線好了…」。

我一直有記得,而且我個人也覺得有「執行」;因為我們有把「吃吃吃」" 隔開 "!

剛吃完大魚,我們就到慶修院走走。(是不是有隔開!)

 

這天的慶修院人很多,雨裡的慶修院也很美。

 

慶修院雖不太,但是個有名的古蹟;日式古樸的建築常吸引許多遊客。

 

就連我們也是來了好幾次了。

阿愷新推!!慶修院附近的「蒂樂」義式奶酪。

一聽名稱就覺得是下午茶,此時此刻,剛好!

離慶修院不遠,走路就可以到(先經過的仙草店也很不錯,有名!都可以去試試哦!)

一坐下,小姐親切的送上 menu ,翻開…嗯~一頭霧水的感覺…。 

名字都取得好可愛,雖然乍看會看不懂,但其實下方都有說明啦!

看看這幾位小姐,什麼時候這麼認真過?不過就是要點個甜點嘛,這麼認真。

不知什麼魔力,明明只是要來吃個奶酪的,卻又點了餅干、飲料…。


 

雪白的奶酪,看起來就很香醇順口~

我點的「黑嘿嘿」連杯子都好可愛!

是芝麻加竹碳的黑漆漆組合,超級香濃的,好好吃!

結論,這是一家年輕有創意又有好味道的店,來吃吃午茶很不錯!

好啦~好啦~該去民宿 check in 啦!

這次住的民宿是最沒花心思(我啦~)的,完全由虹瑱決定;她選的差不到哪裡啦!

 

「廚房裡的貓」,我們是住在廚房裡呢?還是貓在廚房裡?還是我們是貓住在廚房裡? 

答案揭曉… 

是貓住在廚房裡,貓是假貓、裝飾的貓。 

廚房嘛,我覺得是因為牆與隔間用的是像以前鄉下「灶腳」的紅磚砌成的,所以「灶腳」就是廚房…。 

而且,一進門就看到的桌足球可是來自曾經住過的「桐居」;是廚房的老闆幫桐居搬家後獲得的謝禮。

當然,也要玩一下。 

整體而言,這裡是舒適的,乾淨、整齊~


 

還可以上網~(電腦請自備…這是我的蘋果第一次去旅行呢!呵…呵…跟那張桌子好合!


 

在民宿稍稍休息後,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晚餐時刻! 

和國偉、千茲及他們漂亮可愛的女兒一起在上乘三家用餐~



雖是連鎖的,但卻是第一次吃;好吃,吃的好飽~但是火鍋類的我實在不會拍… 

不好意思啊~又讓國偉夫妻倆破費啦!(每次來花蓮都一定會被你們請到…你們卻不常來桃園…下次要來哦!)

而且,還讓你們招待了小思宇的個人秀~

可愛唷!

旅遊資訊

‧莎莉 花蓮市建國路105號 訂位專線:(03)8323-405

‧知卡宣森林公園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 星期一~星期日 AM8:00~PM5:30 免費入園參觀

參考資料:http://www.hualien-innocuous.hl.gov.tw/Cikasoan/big5/default.asp

蒂樂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35號 電話:(03)8523-583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