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再過三十分鐘今年的父親節就過完了…

而且,今天我也沒見到 papa。

不過還是很想說「父親節快樂!」

長這麼大歲數了,說真的,幾乎不曾給過他太多的驕傲;

而失望卻不少。

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給 papa 第一個失望就是沒考到高中。

當時他的朋友和我同齡的不是考到什麼國立高中就是保送什麼學校的…

雖然高中本來就不在我升學的目標中,但因為缺乏溝通,讓 papa 一直以為成績不算差的我至少能讓他有些許的驕傲…

直到放榜,連邊都摸不著,讓他覺得應該要和我談一談。

這也是第一次他和我這麼認真的坐下談話~

他問我、也希望我能重考。

我終究沒順他的意;而他還是尊重了我的決定,沒鬧什麼家庭革命,但我知道,我讓他沒面子、失望了。

就這樣度過了好多年,這件事讓我一直記著~

papa 不是個會表達情感的人,我知道。

想起在花蓮念書的日子,有一天打電話回家;

透過 mama ,papa 說,我怎麼那麼久沒回家了…

雖然沒有明白說,但我覺得 papa 想念我了。

我國小、國中時的 papa 超嚴格,因為我是長女,要當榜樣;

直到高中以後,覺得 papa 變可愛了,雖然他長的像壞人,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可愛。

尤其是他用台灣國語和刀疤伶鬥嘴的時候…。

在父親節快過掉的前十幾分鐘,還是祝全天下的父親、母親都要永遠快樂、還有身體一定要健康!

( ↑ papa 和 大阿唄)

我年輕的 papa & mama 啊,祝您們永保青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期待飛翔的燕子
    全站熱搜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