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7 星期六

本來計劃要去新竹觀霧的,但是早上爬不起來…

不想浪費晴朗的假日,很彈性的改變我們的計劃。

      

日前天團的團員們說要聚餐…不知怎麼的變成我的責任~ 

自己提議要去「天空之城」的,就先去探個路好了。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辛辛苦苦的到達在山上的「天空之城」;入口的小碉堡是售票處。

從售票口到第一座建築要走一段不短的上坡~會累吶!

可能是假日、天氣又好、也可能這還是個新興景點,人有點多…我們放棄第一座遇到的建築--鳥v.s 人餐廳。

順著山坡繼續往上,看著指標寫著通往「天堂古堡」。

在天堂古堡的入口,心情覺得有點開朗了~

這古堡真的很漂亮!

四周都有遊客圍著拍照。

不過,很可惜,我們都沒進到建築物裡面…(光想到很多人就懶了。

又熱又渴,拿兩張門票換兩杯飲料,在陽傘下乘涼休息~

門票一人200元,可抵餐飲…不過我們兩個換了不怎麼划算的兩杯飲料…就這麼把400元用掉了。

沒有特別計時,但覺得停留的時間比車程還短;不是這裡不好…可能是這裡真的太接近天空了,我好熱啊!

還想再來,不過我想應該會找非假日又非大熱天吧!

      

離開天空之城,下山快多了;一時想到肉圓,就去吃好吃的大竹肉圓吧!

進到店裡,一掃在天空之城差點快熱暈的不快情緒,心情整個變得好好、開心的呢! 

大竹肉圓在阿公家附近,從小吃到大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雖然一直漲價,還是我的最愛~ 

(往彰化的途中,不知怎麼的超想念阿公的~雖然阿公已經離開好久了,還是很想他!

      

「王功漁港」第二個沒去過的景點。

好像還蠻冷門的,停車場車都沒停滿,但是我喜歡~我喜歡人少的地方。

先到小吃部買了章魚炸、蝦猴炸;章魚炸超好吃的,買了兩次~(攤位名稱是「海角七號」,老闆娘人好親切。)

走在通往燈塔、蚵田的步道上,感覺還不錯~

 

 

步道的盡頭是穿著黑白條紋外衣的燈塔…

在臨海的堤防上,還可以拍張 kuso 的照片…

 

走下溼地,海水好清澈。(這裡應該不像高美一樣是保護區吧!)

雖然沒有眼福可以看到養蚵人家忙碌作業的樣子,但寬闊的美景映在眼前~ 

「王功夕照」聽說也是一絕,只可惜這天的夕陽不賞臉。(不過,沒關係!我還會再來的!) 

告別王功,北上台中乖巧鯊;拿幾嘰章的證照和朋友聊聊天…沒想到這一天是如此的充實。 

返家時,已近深夜~

這天的旅行,用手機的 LOMO 特效拍了不少照片,索性就用這些照片來寫網誌了;

特效就是特效,怎麼拍都有他特別的FU,是蠻喜歡的~不過明亮又拍的好的照片才是技術啊~

 


~ iNfo ~

天空之城 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037-951815  時間:10:00~19:00  入場門票200元(可抵消費)

大竹肉圓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06號   047-382284  時間:7:30~21:30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