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森林公園「運動」回來後在民宿裡簡單吃了早餐後,整理整理行李就繼續往北出發囉~ 

今天要到花蓮打擾朋友了。

☼   ☼   ☼   ☼

至於往北的行程嘛…就隨機而行囉!

 

第一個停留的點是這裡…有一根大煙囪,知道是哪裡了嗎? 

嗯,就是要變成藝術文化園區的都蘭(新東)糖廠~

糖廠園區裡其實有很多家特色小店,但我們總鍾情於「好的‧擺」。

「好的.擺」店裡多是創作商品所以禁止拍照,這次來這裡其實…我是想買「春一枝」冰棒的…

呵呵…人家沒賣了。 

門口的大榕樹下做了一個可以休憩的平台,這裡的朋友生活真是自在愜意啊~

往園區裡面走…這裡…應該是民宅吧!只是顏色很亮眼吶~ 

沒停留太久,繼續北上囉! 

沿著海岸線,只能說…東海岸美呆了~

 

一個不注意,一個在出發前曾經出現在腦海裡的景點出現了!

停好車迫不及待、很快的下車~這裡的顏色好美呀~

「金樽海灘」因為有點像錨,又名「錨島」「錨狀礁」,在網路上看到好美的照片~長長的海灘,很漂亮!現在親眼目睹。

 

簡單的查了一下~那個沙灘有二、三公里吶!可惜的是因為金樽沙灘坡度變化大是不能游泳的哦!

根據資料顯示,金樽沙灘是台灣唯一正在生成的陸連島很珍貴的~

雖然可以走下沙灘…但覺得走上來會很累…所以就在上面望一望就好。

雖然台11線走很多次都沒停留,但是只要注意一點,不會難發現哦~

 

另一個讓我期待的地方就是三仙台~只是他一再的讓我失望! 

之前有兩次來都還在整修,現在終於好啦~

可是我心目中的販賣部整個都變了!!一切都不一樣了…我的烤魷魚呢!烤魷魚呢?

本來很熱鬧的販賣區現在變成很整齊的農漁會商品部…就像超商一樣…熱食就這樣…普通的魚丸湯和魚鬆飯~

 

我夢昧以求的海之味呢?真是傷透我的心了~

看~這位仁兄氣到打石頭洩恨了! 

唉~雖然販賣部變了、變的完全不一樣了…好在,三仙台的美景還是一樣。

只能無奈的這樣安慰著自己…

強顏歡笑啊~

 

離開這個傷心地…到下一個地點尋求慰藉吧! 

繼續奔馳在台11線上~突然看到有遊客對著一座教堂拍照,也來湊個熱鬧吧~

虹瑱有做功課哦,她說這是「卡片教堂」~因為照著卡片上的樣子而建的~

這座宜灣教堂本來是當地阿美族原住民用竹架、茅草搭的,在民國 63 年時被颱風破壞了;

當地的族人於是參考耶誕卡上教堂的樣式重建了有耶誕味的歐式新教堂…

但是…卡片是平面的…沒有看到後面吶!所以華麗的教堂門面後卻是一般的混泥土建築~

知道「卡片教堂」的由來時,其實有點小傻眼…但是,這不也是當時族人的純真、樸實嗎?

☼   ☼   ☼   ☼

終於到了花蓮…

光復糖廠是我們尋求慰藉的地方~甜蜜的冰淇淋啊,果然會讓人心情大好!

 

 

~ 待 續 ~

旅遊資訊:

都蘭(新東)糖廠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金樽海灘 台東縣東河鄉金樽遊憩區

三仙台 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

卡片(宜灣)教堂 台東縣成功鎮10 鄰宜灣路17 號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