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5 日本岐阜合掌村五日 Day 2 (下)

桑谷屋早餐 →白川鄉合掌聚落 荻町城跡(城山)展望台高山中橋中華拉麵-鍛治橋(晚餐) → 桑谷屋

 

離開用餐的松兵衛民宿,驅車前往不遠處的城山展望台~

停好車~

沿著道路往上走~

整片又白又細的雪就是讓人想吃上幾口。

哇嗚~當椅子、當床更是舒適有趣!一躺上去那種陷下去的感覺很好玩吶~我喜歡!

走著走著,到了展望台了~到底是荻町城跡展望台還是城山展望台呢?呵~我也搞不太清楚…

經過爬文後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荻町城確在此地,約在 400年前有位將軍就是在荻町城下令建造合掌村,而今「城」已不在只剩「跡」了~

往上走(爬文時網友說往上走會到城山展望台)會走到名叫「城山天守閣」的食堂,前方視野超好~可一覽山腳下的合掌村。

所以,有樹木遮住的是「荻町城跡展望台」,沒有樹木遮避的是「城山展望台」…吧!

總之,都是有名的觀望合掌村落的好地方~

我們停留在城山展望台,這裡有專業攝影師「駐點」;

會主動幫遊客拍照、也用他的相機照,不會強迫購買~(只是我們容易失心瘋~一張 ¥1000x4)

這張就是他用我們的相機拍的。(後來發現,我們買的照片和這張照片幾乎一模模一樣樣…

總之,都是紀念啊~心甘情願就好。

在展望台待了好一會,終究得離開呀……

幾嘰章在停車場旁邊找到一片沒被破壞的厚積雪…就這樣給他躺下去…酥湖的吶~

刀疤伶還下車留下她的化骨綿掌~

下午接近四點,不捨的離開童話世界…。

 

☃   ☃   ☃   ☃

 

 嗯…從合掌村回到民宿停好車,有一段的記憶空白了…不過應該沒什麼重要的事吧~

總之我們回到高山街上,逛逛順便覓食。

只是…為什麼都學不會呢!日本的店總是很早就打烊了…我們的晚餐………

走著走著(應該是有人知道路啦!)就到食尚玩家莎莎有來到的「中橋」了。

白天和晚上的感覺很不一樣,白天是自然的美、晚上是華麗的美~

在中橋一直拍不好…沒帶腳架氣溫又低手抖的咧~(以上兩張照片是幾嘰章拍的)

 

☃   ☃   ☃   ☃

 

哈哈哈!晚~餐~時~間~

街上已經冷冷清清…就差點要要打電話求救了…

千鈞一髮之際,一家中華拉麵出現眼前!(其實來的路上已經有看到了。)

呵呵~一直吃我愛的麵食…我愛吃麵!高山飛驒鍛治橋中華拉麵~

點好餐,來拍拍照!

下個瞬間…全變低頭族!!

上菜囉~

當店一番人氣--飛驒牛肉拉麵 M號餐 ¥1200。

牛肉的軟嫩是從「別人」口中得知,箇中美味還是得實際體會才知~

高山飛驒中華拉麵 M號餐 ¥690。

看顏色就知道湯頭夠濃郁的啊~

這片豬肉也小小的補充了我一點點點點的蛋白質…。

以上餐點加 ¥300 就可以多一份炒飯~

另外加點「鹽燒飛驒牛肉串」一串 ¥500,幾嘰章說軟嫩多汁超好吃!

愛吃蛋的我則小小加點「燒豚煮汁半熟卵」一個 ¥100,軟Q口感不在話下,也是好吃!

飢餓的狀況之下,把餐點都吃完了~小小滿足的離開。

回民宿的路途有點小遙遠…回到民宿應該又餓了吧!

這一天,在美麗的景色中度過~帶著意入睡,期待美好的每一天!

 

《 待 續 》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