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夜釣前就想要多玩一天。

補充完能量後,我們真的開始我們的宜蘭之旅了~

第一站去了阿宗芋冰;人真的很多,為了吃我們把車停好遠~好險還是有吃到。

接著就去海邊看辣妹啦!(四男三女,多數決~沒有啦,我們三女也想去看啦!)

車停在伯朗外澳咖啡館附近,穿越咖啡館來到外澳沙灘。

相連的那一端就是烏石港,其實那邊的小妞才多…

 來這裡不知道多少次了,大多都只是在沙灘上站著;望著四週,看的再久都不膩。

真得待蠻久的,下午遠處的龜山島常常會載上帽子,很有趣的景色。

很快的又到了要覓食的時候,我和幾嘰章推薦了我們很愛的「廟口紅糟魷魚」。

香菇粥,很合口味重一點的紅糟魷魚。(可以加湯哦!)

紅糟魷魚,就是這幅德性~不沾醬就很好吃,配著也很好吃的泡菜整個解膩可以一直吃!

吃了好多次的紅糟魷魚,其實也有燙煮的,但是顏色看起來就比較不吸引人~

(燙煮的或許口味比較淡,下次也來試試好了。)

紅糟魷魚沒有吃到飽,因為還要去逛夜市!

最近好流行什麼花園夜市的,聽說宜蘭也有一個新的「蘭陽觀光夜市」。

人潮沒有爆多…個人認為是因為「加蓋」的夜市空氣太不流通太過於悶熱了!

排個隊買個東西整個就像洗蒸氣浴--全身冒汗。

這個就是讓我汗如雨下的「罵子蛋」;

「罵子蛋」就是炸皮蛋,為什麼叫「罵子蛋」呢?有個有趣的故事~(轉載於櫃台)

某天放學時間,一位母親載著小孩來到店門口,小孩下了車開心的來到櫃台前說:

「老闆,我要一份炸皮蛋。」

緊接著聽到坐在機車上的母親說:

「挌系炸皮蛋,啊系呷袂仙喔!」小孩無動於衷,怡然的等著他點的炸皮蛋。

母親也只是無奈的嘆口氣、搖搖頭…。

小孩接過那份炸皮蛋後心滿意足興高采烈的轉身走向母親,母親看到孩子開心的樣子也露出了笑容。

因此,炸皮蛋就被「罵子蛋」這個溫馨的名字取代啦!

罵子蛋的隔壁在賣烤蔥肉捲,不用排很長,也不錯吃~

宜蘭三星蔥很有名的,除了蔥肉捲外還有這個圓圓的蔥包,我想這個也是花了些時間才排到的吧!

外皮炸得脆脆的,裡面的蔥花依然多汁、脆口,不但不嗆鼻還保有甜味吶!

謝謝 Tony 分我一顆~

總共31小時的玩樂,很有趣~雖然我浪費了麥叔叔的宵夜,但都有補回來。

 

「廟口紅糟魷魚」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

「蘭陽觀光夜市」 宜蘭市校舍路116號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