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星期六 台南小旅行 Day 1

桃園 → 西螺服務區 → 台南微風山谷 → 隱田 白色教堂 → 角樓民宿&台南市區林百貨老厝 1933 → 民宿

要來台南前第一個設定好要光顧的點就是「林百貨」了,

很別於一般百貨的商品及復古的外形和歷史加上和我們家同姓,就覺得一定要來「巡視」一番。

 林百貨

在市區從白天逛到晚上,一看到遠遠有棟建築燈光亮的輝煌整個精神都來了!

一心想來一趟的地方終於出現在眼前…

從日據時代就有的林百貨在當時又叫「五棧樓仔」(台語)是臺灣第二家的百貨公司;

日本商人林 方一 創建,在1932年12月5日開幕。

林百貨-新町稻荷

二戰時遭烽火無情的襲擊後成為一座廢虛…

一直到1998年才被列為市定古蹟,為市政府所有,而在2013年修復完成委外經營以文創百貨的型態重生~

林百貨-書局

林百貨的一樓是名物產區,零食、小點還有精緻包裝的醬物等等~

二樓開始有很多有趣的生活用品、文創商品,才在二樓就覺得好像該買個什麼…

和復古藍白拖是兄弟的 MIT「夾腳拖」是第一件我想下手的商品。

林百貨-夾腳拖

只可惜,沒我的size啦! T..T

林百貨-MAHNUS

好多設計精美的商品讓人有忍不住想購買的慾望…

好在我是個理性的消費者,會好好的思考什麼是需要的! XD

不過,我好想要有個林百貨的紅色提袋…(而且伶子也有交待要弄一個回家!)

上到樓頂,有座少見的天空神社;

林百貨-天空神社1

頂樓還可以看到在對街一樣被列為古蹟的土地銀行,很多人就是站在土地銀行前拍林百貨的。

林百貨-土地銀行

也很多人從林百貨頂樓拍土地銀行,只是我的相機從在隱田就沒電…只能用手機拍下這遙遠的土地銀行…

在頂樓的紀念品部,買了一張林百貨造型的明信片~馬上寫好從林百貨寄回林家。 ^ ^

林百貨-明信片

買一張明信片無法獲得我想要的紅色提袋…揪竟到最後是否能把提袋拿到手呢?

和幾嘰章通電話相約見面的阿典也已經再度來電…

依依不捨的一層一層往下走時,忍不住每層樓再繞一圈…很快地就到一樓了!!!

緊急之下真的容易讓人失去理智,理性的我竟然在一樓買了兩包「芝麻酥」… ~"~

硬是說我媽喜歡吃…但至少提袋到手了啦! ^++++^

林百貨-提袋

哈哈~走吧!開心的去找阿典相見啦! 

林百貨 さよなら !

林百貨1

 

 林 百 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電話:(06)221-3000

營業時間:上午11點~晚上10點

官方網站: http://www.hayashi.com.tw/default.asp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