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 星期日 台南小旅行 Day 2

民宿 → 小璋炭烤輕食 → 高雄興達港 夕遊出張所安平豆花文章牛肉湯金鑛咖啡 → 民宿

來到台南美食之都到目前為止比起平常好像吃得很少,有點對不起愛吃的自己…

 說到豆花,小時候那個「小燕嘜呷倒灰某…」的叫賣聲就會再次浮現我腦海。

小時候我愛的不是豆花而是那甜甜的糖水,豆花的黃豆味我不是很喜歡每次家人買來的豆花也總是只剩「豆花」…

直到有一次和背包天團來到台南旅行,在永樂市場吃到好吃的豆花那個細嫩的口感就一直留在記憶裡~

阿典帶我們到豆花老店--「同記安平豆花」,店外滿滿的摩托車就知道這果然是名店。

安平豆花

排隊點了豆花,好希望能像扁擔豆花一樣好吃~ 

兩碗紅豆豆花是阿典和幾嘰章的,我的是珍珠豆花。

安平豆花-紅豆豆花

細細小巧的珍珠粉圓呼嚕一下就滑進喉嚨,而豆花呢?

哈哈~一樣滑順細緻不負我望!是我愛吃的!

安平豆花-珍珠豆花

當我在排隊的時候被店外看板吸引,忍不住多點了一碗紅豆牛奶雪花冰~

安平豆花-紅豆牛奶雪花冰

因為我也想吃吃紅豆的口感啊!

雪花冰細細的,紅豆則是飽滿不甜膩;但整體而言當然還是豆花最讚囉~ ^ ^

安平豆花-合照

 

離開安平豆花,接著經過「文章牛肉湯」~

文章牛肉湯

雖然我已經不吃牛肉很久了,但我不能自私的剝奪他人品嚐美味的樂趣啊!

再說台南牛肉的美味耳聞多時,來去聞個香也好啊~

文章牛肉湯-MENU

牛肉湯上桌前,阿典專業的教著該如何調製沾醬…

這瓶「復古」的玻璃瓶辣椒醬讓我很感興趣,不吃牛沾個辣椒醬嚐一下可以吧!

文章牛肉湯-辣椒醬

這辣椒醬不是紅色的,是像米漿的顏色;

一開始入口不會馬上有辣味是一種台南的甜味,慢慢的才有溫和的辣味出現,辣而不嗆~

↓ 特調沾醬,最底層淡淡顏色的那個就是辣醬。

文章牛肉湯-沾醬

來囉~重點來囉~

新鮮粉嫩的牛肉上場囉!

文章牛肉湯-牛肉湯

就像電視上說的,用血淋淋(哦,不~應該說是鮮嫩…)的牛肉直接沖入滾燙的熱湯讓肉汁溶入湯裡…

沒有多餘的加熱,上桌的牛肉就是如此粉嫩~

文章牛肉湯-牛肉

我當然還是沒有吃,但幾嘰章整個讚不絕口啊!

什麼就是電視上說的吃得到牛肉的鮮甜、嫩口…總之,到現在他還是念念不忘啦!

文章牛肉湯-阿典&幾嘰章

很少有讓我「專門陪吃」的機會,不過還是很高興能「搜集」到這傳說中的美味~ ^ ^

 

以我們的身材實在不能再這樣一直吃下去了…

在地郎阿典找了一家單純喝咖啡聊天的店--金鑛咖啡。

台南的店果然豪氣!很大一間、大量木質原素和挑高式開放空間、供wifi,店員還很幽默…

金礦咖啡-內用型男

(有看出亮點嗎?)

金礦咖啡-2

最後我們就在這把一天的行程劃下句點…。

金礦咖啡-1

 

  同記安平豆花 總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06)391-5385、391-5057

營業時間:上午9點~晚上11點

 

  文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06)228-4626

營業時間:下午5點到隔日下午2點 (公休:每週一下午2點到週二下午5點)

 

  金鑛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01號

電話:(06)298-5055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