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9 星期五

華倫六號,我們來了!期待已久的出海夜釣終於成行!

多年前澎湖夜釣小管整個殘念,只吃到船長為大家「網」上來的小管,希望這次能有點收獲。

¤   ¤   ¤   ¤

和同伴們約十點半在碧砂漁港~



稍稍早到,剛好可以在附近走走看看…順便去麥叔叔家吃點宵夜…。

聽說…這隻「魚」很有話題…。

十點半集合繳交證件給海巡後就準備登船囉!

啊…這兩位的背影看起來怎麼有點悶!?(左:阿乾、右:阿典)

呵呵…應該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這種表情才對呀~

出發前的大家心情都是愉快的。(左:文雅大嬏、右:Lisa)

這麼有信心的表情,好像會滿載而歸哦!(左:Tony、右:幾嘰章)

Tony,做出帥氣的手勢卻把你拍成「糊」sir,抱歉呀!

船乘風破浪的往外海開去(但沒有真正的到外海),

定點後開始教大家怎麼鉤魚餌、怎麼使用釣桿…

雖然秋刀魚魚餌的味道實在不好聞,但白帶魚好像很喜歡吃。

(還是其實是用這腥味吸引白帶魚??)

不一會兒,狀況出現了~Tony的釣桿好像有點問題…

找來專業的,竟然是魚上釣了,就這麼給他釣到第一條白帶魚了!(還是這其實是「欺敵」?)

雖然不是自己釣到的,但是因為好像太容易了,有點小小的信心!

接著大家真的陸陸續續有魚上鈎,有沒有這麼好釣?

而我就在覺得我都感受不到有魚的感覺後,突然有魚上鈎的 fu …就這麼被我釣到了!

(也是唯一的一條)

大家都有釣到,只是阿乾和Lisa離我比較遠沒拍到他們釣到魚的英姿…

(而且在船上走路根本就是喝醉酒的狀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但是,一點都沒有時間「飛逝」的感覺。

因為…七個人裡,有五個人陸續的陣亡了…。

漂浮海上的船、刺鼻的柴油味和秋刀魚的腥味實在太催吐~

就連六級風浪都不怕的我也是…

「翻滾吧,胃液!」的戲碼在腦子裡很真實的上演;麥叔叔家的宵夜最後還是浪費了。

四個小時變得超難熬,最後只剩幾嘰章和阿乾堅強努力的奮戰著!

最後的魚獲其實還不少,通通帶回家~(幾嘰章準備的小冰桶裝滿滿。)

船長還準備了鎖管麵給大家吃,新鮮現煮的鎖管超級甜美;就連翻滾完的胃都願意平靜的接納牠!

雖然過程不是那麼的完美,但至少我們平安的、小有收獲的完成了夜釣的挑戰。

(這算挑戰失敗吧!雖然大家「看」起來都還蠻正常的。

凌晨四點多…點點燈火安靜的等著。

就近找了間小旅店休息,天亮後我們還要去宜蘭玩囉!

 

小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老了,竟然嘔吐!希望只是睡眠不足的關係,以後盡量早睡,我還想搭船去玩呢! 

感謝阿乾幫我們訂了華倫六號的船、也謝謝華倫六號的朋友。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