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6 星期日 Day 4  (5-5)

期待已久、千盼萬盼的海鮮、三大蟹大餐終於要開吃啦~

為了這滿桌高普林的食物有人(老王是你嗎? XD)冒著痛風發作的風險也要挑戰一回!

 

一進餐廳,開心的差點合不攏嘴…光看這滿桌食物就整個超級滿足!

Day4-船長的家-全席3-4s

開動前一定要來一張充滿氣勢和食物合照的照片! 這就是六個人份的餐點啊~~~~

Day4-船長的家-全席2-4s

還好我覺得我還夠冷靜,沒有尖叫。 XD

我是個愛吃鬼、我是個愛吃鬼……冷靜冷靜……我不是個愛吃鬼、我不是個愛吃鬼…開始複習餐點囉…

Day4-船長的家-貪吃鬼

我愛海鮮更愛蝦蝦蟹蟹…那就從蟹蟹開始囉!

前篇有提過,船長の家最迷人的就是有豪邁的三大蟹~

↘ 這是三大蟹中的毛蟹,一人一隻;在用餐的過程中有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告訴我們這個很好吃,一定要吃!

Day4-船長的家-毛蟹4s

滿身長滿跟刺一樣的「毛」很扎人吶!不過,真的好吃,肉質飽滿又鮮甜…(流口水…)

↓ 兩人份的三大蟹之二:上面無刺的是松葉蟹&下面有刺的是鱈場蟹(帝王蟹)。

Day4-船長的家-長腳蟹

假裝很會的大概介紹一下三大蟹…(也是從網路上查來的)

三大蟹:毛蟹、松葉蟹、帝王蟹。嗯!這不是上面就介紹過了?

好啦!加碼~其實帝王蟹包含了四種蟹,有四種蟹都叫帝王蟹~「鱈場蟹」就是帝王蟹中的一種。

 Day4-船長的家-幾嘰章&毛蟹 

我的天啊~~~這蟹腳也太讓人滿足了吧! 雖然我的表情很淡定,但內心激動不已!!!  >"<

Day4-船長的家-chiuyen4s

除了馬上可以食用的熟蟹肉;還有生蟹腳,只要用高湯燙一下就能熱熱享受那滿口鮮甜!

Day4-船長的家-伶子

滿桌的食物用「琳瑯滿目」適合嗎?啊~不管啦!反正就是東西太多太多了~

Day4-船長的家-晚餐1

要一一介紹真的有困難,一方面是文又要打很長另一方面是真的太折磨我了!

所以…只挑自認重點的介紹。

↓ 有沒有對!這干貝超厚實的,口感很軟嫩~(但我比較喜歡烤過的。)

Day4-船長的家-干貝生魚片

↓ 綜合生魚片,有蝦有魚~

Day4-船長的家-生魚片

↘ 河豚生魚片,腥味比較重,口感脆但接近皮的地方比較硬;台灣比較少吃河豚(品種不同)來這可以試試。

Day4-船長的家-晚餐-河豚生魚片

↘ 聽說叫「北寄貝」是熟的,蚌殼有近手掌大,但有橡皮筋的口感~ XD

Day4-船長的家-大蚌殼4s

↓ 熟的蟹肉,生食吃多了來點熟的比較不會膩哦!

 Day4-船長的家-晚餐-蟹肉

↓ 怕吃不飽嗎?放心…還有海苔蟹肉飯、上面淋有帶點哇沙米的醬汁,保證會「飽」! XD

Day4-船長的家-蟹肉飯

一開始看到的滿桌食物,其實不是全部…陸陸續續還上著現烤的海鮮,對於吃不了太多生食的是另一種滿足~

Day4-船長的家-晚餐-焗烤扇貝

↓ 這是我很愛的烤螺,沒有像北寄貝的「強靭」而是Q又脆又有烤過的香氣~讚!

Day4-船長的家-烤螺肉4s

↓ 烤蝦,烤焦了,但還是好吃啦!

Day4-船長的家-烤蝦4s

↓ 烤鮮蚵,這是一人份,虹瑱、伶子都不吃,我快吃到流鼻血了…

Day4-船長的家-牡蠣4s

這麼多的食物真的有像大胃王挑戰,從一開始看到的驚叫到吃到中途有人快投降…

Day4-船長的家-白葡萄柚

難怪有人說會有好一陣子不敢吃海鮮…

不過,這只是第一餐!我們訂的是一泊二食呢!

Day4-船長的家-蟹螯4s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