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2.27  日本岐阜合掌村五日 Day 4

桑谷屋 →伊吹SA →大阪天滿宮天一更科(午餐)神戶港、摩賽克廣場MOSAIC →KOBE Porttower Hotel 

今天就要離開童話世界了…好捨不得!

在桑谷屋吃了早餐,拍了一張大合照就要打包回關西了~

 

車外的溫度還是低低的,我們不怕冷~~~~~

 

唉呀呀~~真的好不想離開啊!但這就是現實!總是得面對該面對的~(語無倫次了我~)

從高山到神戶的路程不短,只在伊吹SA休息一下…

✲   ✲   ✲   ✲

第一個行程是幾嘰章特別安排的~「大阪天滿宮」;

天滿宮是日本著名的神宮之一,裡面所供奉的主神是「學問之神」…(幾嘰章可能覺得我們的學問有待提升吧!)

這個大門和主殿是 1845年重建的,重建的原因和好多神社一樣--受到多次祝融的光臨。

走進大門,右邊的手水舍(ちょうずや,就是要先沖沖手的地方)感覺也很「高級」。

神宮的週圍此時剛好開了好多梅花(我櫻花、梅花傻傻不清楚)…天滿宮的另一特色就是梅花。

每次對這種可愛造型的燈籠都很感興趣。

這個大部份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不滿意的籤就綁在神社、神宮裡,讓神明消災解厄。

神宮大約逛半小時就夠了,半個小時算久吧?因為週圍還有小攤販哦~

在天滿宮附近,還有一個小小吸引我視線的地方--「相生樓」;

是日本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川端康成」出生地~現在好像是餐廳經過時還沒營業。

✲   ✲   ✲   ✲

有人「過午不食」,但這對我們來說太痛苦~

到在附近的天神橋筋商店街去覓食~可能真的晚了,很多店都休息了…幸運的留了一家「天一更科」給我們。

店名還蠻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乍看還以為是診所之類的。

進到店裡,已經沒有客人了~但店員還是招呼我們進去。

很快的點了餐(因為餓了),也希望不要踩到地雷~

豬肉蓋飯

壽司

雞肉丼飯

我點的鴨肉烏龍的鴨肉

份量都不大,小食量的女生都可以自己吃完~

雖然人家有名的是喬麥麵,但我覺得我的鴨肉烏龍也很好吃!

✲   ✲   ✲   ✲

離開大阪,到了要落腳一晚的 KOBE Porttower Hotel,先休息休息晚一點要去我一直想重遊的摩賽克廣場。

幾嘰章為了完成我的願望,飯店選在步行就能到的神戶市區~遠遠的就能看到神戶塔。

散散步就能走到神戶塔下~近距離的神戶塔很胖,卡哇伊呀!

沿著神戶港邊就能看到我的摩賽克~為什麼想重遊?

記得 2005年9月第一次玩京阪神時因為是跟團逛摩賽克的時間太短留下了一些些遺憾…我愛龍貓啦!

✎回憶舊舊舊照片

到了摩賽克,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找我的龍貓店~

雖然又只逛一下…人家就要打烊了,但有逛到也找到我的阿貓了~超開心的!

✲   ✲   ✲   ✲

這是假人嗎?這張超深的椅子好特別!


來張女人們的合照~呵…剛好擠滿滿!

時間過得很快…又要吃晚餐啦!繞來繞去,選了一家「神戶食堂」。

這裡好不怎麼適合我們這種要吃很多才會飽的人~份量不多,要花很多銀兩才吃得飽。

尤其是不吃牛的人…這裡比較多牛料理;

不過,我想要說一下這個…烤雞肉,只烤表面裡面還是生的!只有我吃…吃起來軟嫩軟嫩的沒有腥味,嚐過就好~

雖沒有吃飽,但還是來個飯後甜點~其實是看到這很特別是自助式的冰淇淋店--KOBE Dessert Factory;

一份 500円,買單後自己去擠冰淇淋,冰淇淋料餅乾、水果自己加…右邊那杯有沒有專業?

穿這樣吃冰…好呀!

自己弄的特別好吃吼~

後來發現其實自助冰淇淋店我們台灣也有啦! 

走到戶外,晚上的神戶港好漂亮~

會變色的神戶塔好炫麗!

水面燈光的倒影拍成黑白的也很有 fu~

到處一遊的照片辦識度也很高~

光在這裡拍照就可以拍很久…

因為晚上很難拍啦!

慢慢走回飯店,在街上看看還有什麼好買…(其實只剩星巴克和便利商店還開著)

結果在星巴克買了一堆杯子

回到飯店不久後,一天就要結束、我們愉快的旅程也要劃下句點了。

《 待 續 》
 

arrow
arrow

    Chi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